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覆盖”整治行动
2017年12月18日 09: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玲玲

  近日,为营造整洁放心的农贸市场环境,王店市场监管分局通过“市场监管平台”联席会议制度,联合综合执法、消防部门及王店镇政府,对王店农贸市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农贸市场建设作为“菜篮子”民生工程,是展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在此次整治行动中,王店镇在前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通过精准定位,对市场经营户摊位内部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确保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治的“全覆盖”。

  行动前,为确保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王店镇由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了“王店市场监管平台联席会议”,重点分析了全镇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行动由镇城建办牵头,市场监管现场指导、综合执法和消防全程参与,部署了整治工作的时间、内容、人员及分工,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了监管合力。

  行动中,王店市场监管分局成立了整治工作小组,根据《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标准》和《嘉兴市本级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及改造升级奖补办法》的要求,对市场管理人员逐项落实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任务进行了全程指导督促;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督查力度,积极督促市场尽快落实《市场卫生管理制度》,要求将市场物品摆放、地面卫生等纳入市场卫生管理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整治,切实加强对市场环境卫生的管理,逐步健全和完善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场内环境的管理,对市场各类经营摊位要严格实行划行规市,物品摆放整齐统一,严禁占道经营。

  市场经营户的支持与配合是整治行动顺利开展的保障。对此,王店市场监管分局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告经营户书》和《王店镇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手册》,让市场内经营户明确自身权益和责任,切实提高各市场经营户共同维护市场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在认真听取经营户意见后,充分考虑经营户的实际困难和合法合理诉求,以不影响正常经营行为为前提,对摊位内部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

  记者了解到,通过开展此次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王店镇有效清除了农贸市场摊位内部“脏乱差”现象,让全镇农贸市场的场容场貌再一次得到提升,确保了市场干净整洁、通畅明亮,并有力助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