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7王店镇朱彝尊文化艺术节昨天开幕
2017年11月16日 08: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摄影 马国海

  昨晚,一年一度的王店镇朱彝尊文化艺术节暨秀洲区农村文化礼堂大巡礼在梅溪广场开幕。表演者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响朱彝尊特色文化品牌。

  提高文化自信 讲好王店故事 2017王店镇朱彝尊文化艺术节昨天开幕

  昨晚,一年一度的王店镇朱彝尊文化艺术节暨秀洲区农村文化礼堂大巡礼在梅溪广场开幕。表演者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响朱彝尊特色文化品牌,彰显“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的文化魅力。

  昨晚7点整,开幕式晚会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开场。灯光璀璨的舞台上,《红舞》、《棹歌声中忆嘉禾》、《曝书之韵》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这些饱含梅里文化底蕴的原创节目令现场观众频频欢呼鼓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采用主会场演出、王店宾馆LED屏幕和综合市场LED屏幕现场直播、手机APP客户端直播的方式,让那些没有到现场的居民也能同步收看大饱眼福。

  王店镇党委书记李刚表示,举办朱彝尊文化艺术节暨秀洲区文化礼堂大巡礼活动,目的就是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全面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目前,全镇已实现文化活动中心全覆盖,建成文化礼堂12家,国庆村文化礼堂被评为嘉兴市首批四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演出间隙,《朱彝尊研究》书籍首发仪式、“曝书亭”杯全国棹歌体诗词大赛颁奖典礼等环节体现了王店人对文化生活的追求。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称号获得者、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根宝和那些为王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城镇文明行动作出贡献的“店当家”(志愿者)分别上台领奖,体现了王店人崇尚榜样力量的情怀。一个个道德模范犹如群星在千年古镇梅里闪耀,凝聚了一股股向善、向美的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王店镇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集成装饰(吊顶)名镇等荣誉称号。10月29日,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正式挂牌,总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开工,体现了王店镇发展区域经济的强劲步伐。与此同时,当地也不忘弘扬独具名人特色、地方特色的梅里文化,通过举办节庆活动进一步提高文化自信,讲好王店故事,全方位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开幕式当天上午,秀洲区朱彝尊研究会还在王店镇举办了研讨座谈活动。接下来,该镇还将陆续举办第十一届嘉兴市乡村艺术周闭幕式暨2017嘉兴市第二届村歌大赛、朱彝尊研究会学术沙龙、村嫂摄影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题摄影比赛等活动。

标签:视觉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