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住建部门提前完成全年城市治堵任务
2017年12月5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陆丽烨

  畅通路面交通 开拓地下空间

  嘉铜公路(中山西路—兴镇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完工,住宅小区1436个配套停车位建设全部到位……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该部门已提前完成今年的交通治堵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秀洲区尤其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拥堵现象日益显现。对此,秀洲区近年来提前规划实施了一批市政工程的提升改造,去年以来,随着中山西路段、洪兴路秀洲段、东升西路延伸段等工程的陆续建设,城市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区住建局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治堵中,秀洲区针对原先市政公路路面建设标准较低,不能适应城市发展需要的现状,将提升城市道路作为治堵主要手段,通过进一步完善秀洲区市政交通网络、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来缓解城市道路拥堵压力。为此,继去年实施康和路与八字路这两条支路的大修工程后,今年初,区住建部门又规划实施了嘉铜公路(中山西路—兴镇路)拓宽改造工程。同时,秀洲区还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确定了建设住宅小区1436个配套车位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嘉铜公路(中山西路—兴镇路)拓宽改造工程全长5103米。改造工程中,住建部门将洪高路以北路段拓宽至42米,并对沿线相交的二号桥等8座桥梁进行了拓宽;洪高路以南段道路拓宽至38.5米,并对沿线相交的高照港桥进行了同步拓宽。此外,还配套建设了路灯、雨污水管网、交通工程标志线、行道树绿化、公交停靠站等。

  在小区地下停车位建设方面,今年金润二期小区新增地下停车位890个,德秀苑小区新增地下停车位546个,顺利完成了今年新增地下停车位建设任务。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