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新增23家
2017年11月29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卜银方

  昨天,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清水电子秀洲区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聚氨酯泡棉研发中心、润通汽车制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23家研发机构被认定为区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截至目前,秀洲共有各类企业研发机构265家,其中区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12家。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获益者,也是追求创新的原动力。近年来,秀洲深入实施“357”企业培育工程,培育发展创新型企业梯队,鼓励企业创建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推进区域高端科研机构建设,加强企业研发中心组建,实施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全覆盖工程,鼓励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组建区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这些举措使得全区企业的科研实力大幅提升。

  同时,秀洲区还通过专项补贴、奖励等形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实施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区级技术研发中心全覆盖工程。对于央企、大型跨国公司在秀洲设立研发总部,本土企业建立企业研究院并符合条件的,根据前3年研发经费总和给予一定额度奖励。通过与研究机构、高校对接,更大程度发挥企业研发机构的作用,为企业技术创新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到2020年,全区力争建成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8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2家、省级以上研发中心60家。

  秀洲区将以企业研究院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为契机,努力探索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产学研结合的开放式技术创新体系构建途径,使研发机构成为企业创新的先锋军。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称,纵观全区企业研究机构的发展,大多是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建立研究机构,而通过人才投入建立研究机构还处于薄弱阶段,人才带来的效益还较为欠缺,相信通过“秀湖双百”人才计划、“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等的实施,定会使人才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标签:科技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