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乡村旅游暨“田园民宿”启动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09:01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马国海

  走进美丽乡村,邂逅悠游秀洲

  □图片由秀洲区提供

  11月25日上午,秀洲区“美丽乡村·悠游秀洲”乡村旅游暨“田园民宿”启动仪式在新塍镇潘家浜村举行,秀洲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有关领导以及上海市徐汇区旅游促进会成员单位、网络大V和旅游行业达人代表参加活动,共赴一场美景、美食的美丽之约。

  景区村庄建设成绩斐然

  错落有致的房屋布局、平整干净的乡村小道、绿意盎然的农家小院,点缀以凉亭草坪、小桥流水、生态果园,走进新塍镇潘家浜村,宛若来到了一座江南水乡花园。

  潘家浜村位于秀洲区新塍镇南部,离嘉兴市区5公里。全村区域面积4.06平方公里,主要由翠冠梨、苗木和传统蚕桑三部分构成产业支柱。据了解,自2008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村以来,潘家浜村扎实推进以环境美、乡风美、人文美为主要内容的“三美乡村”建设。2016年底,投入2600万元打造以“桑梓情·养生地·梦里水乡潘家浜”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同时积极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建成了1380平方米的新文化礼堂。

  在秀洲区乡村旅游暨“田园民宿”启动仪式上,市旅委主任张硕、市农办副主任俞日富为新塍镇潘家浜村党支部书记章何兵、王店镇建林村党委书记顾文斌授牌。今年9月,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示范村)名单公布,潘家浜村和建林村名列其中。“桑梓情养心地梦里水乡潘家浜”的打造和“原生态的乡村水湾建林村”的建设,都为秀洲区打造A级景区村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活动现场播放了美轮美奂的新塍旅游宣传片,古镇民居、温泉水乡、名寺美食、美丽乡村跃然眼前,令人心驰神往。当天同时举行的“游乡村、品美食、走绿道、泡温泉”为主题的一日游活动让参与者饱览新塍秀色。“新塍镇拥有以新塍塘和古银杏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以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新塍小吃为代表的美食文化、以元宵节以及鳌山灯会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千年古刹能仁寺为代表的佛教文化,相信能够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新塍镇镇长徐进明表示。

  3条线路串联“悠游秀洲”

  活动现场,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秀洲区旅游局)发布了3条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即中部“田园古镇”、南部“梅林果乡”、北部“湿地水乡”3条精品线,线路总长约119.8公里。

  其中,“田园古镇”路线为新塍绿道—小蓬莱景区(千年银杏)—潘家浜美丽乡村—清池温泉;“梅林果乡”路线为建林村聚宝湾美丽乡村—曝书亭(朱彝尊故居)—洪合采摘园;“湿地水乡”路线为油车港嘉兴欢乐世界—银杏天鹅湖—南湖菱文化展示馆—长虹桥(一宿庵)—莲泗荡风景区。

  新塍镇元宵节、洪合镇梨花节、王店镇赏梅节、新塍镇樱花节……秀洲区乡村旅游暨“田园民宿”启动仪式上,秀洲区全年的美丽乡村节庆活动也按照时间次序一一排定,呈现在大家眼前,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串联起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将为全市居民送上一份节庆盛宴。

  不想错过秀洲区的旅游资讯,只需搜索秀洲旅游微信公众号并点击关注。秀洲旅游微信公众号“悠游秀洲”的发布,标志着秀洲区的各项旅游资源、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这个有力载体正式对外推送,打造指尖上的“美丽乡村·悠游秀洲”。

  “下一步,我们将以‘美丽乡村·悠游秀洲’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景区村庄建设,充分展现秀洲的秀美乡村、历史人文、风土人情,描绘秀洲旅游美丽画卷,扩大秀洲乡村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秀洲区委副书记刘君表示。

标签: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