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第一届区级文明校园集中评审昨启动

2017年11月22日 08:43

  以“六个好”为创建标准

  这两天,秀洲实验小学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喜讯在微信朋友圈频频刷屏。一花独放不是春,文明校园创建是秀洲区广大中小学的共同追求。昨天下午,第一届区级文明校园集中评审活动在秀洲实验小学举行,由市文明办、区文明办、区教文体局组成的评审小组对22所申报的学校进行逐一评审。

  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的晨间德育课和午间德育课、油车港镇实验学校的“孝文化”、梅里小学的朱彝尊棹歌文化、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崇尚的“走学”教育……评审会上,22所申报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各自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成果。

  据评审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秀洲区在近期组织开展2017年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集中评审活动。

  除听取各校汇报外,评审小组还将选择其中的几所学校开展实地考察。对达到区级文明校园标准的学校进行公示,并由区文明委发文表彰。评审结果预计在下个月揭晓,获得区级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将有机会参选市级文明校园评选。

  在秀洲实验小学的教学楼下,竖立着一块文明校园“六个好”创建标准的牌子,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正是按照这“六个好”来评价,这也是区级文明校园的评审标准。具体包括“班子建设好”,注重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道德教育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阵地建设好”,切实加强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日常管理,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好”,认真落实师德长效机制建设要求,积极构建以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培养为重点的师德规范和校内教师培训体系;“校园文化好”,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运用校训、校史、校歌、校徽、校标等校园文化符号;“学校环境好”,加强学校环境建设管理,教学、文艺、体育、科技等活动场所布局合理、整洁有序。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沈洁 通讯员 俞佳 李园兴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