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接连认定两批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名单 404家企业成功入库
2017年10月23日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经市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小组审核通过,我市接连认定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名单。包括浙江华尔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禾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嘉兴市永大消防配件有限公司等在内的44家企业新认定入库,浙江融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兴雁荡包装有限公司、嘉兴市通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360家企业重新审核入库。

  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犹如经济社会发展“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相辅相成、互促互进。多年来,我市一直在探索以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金融创新的共赢发展路径。2014年1月,《嘉兴市科技支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办法》明确科技支行的试点范围和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的认定范畴。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嘉科支行和嘉兴银行高新支行成为我市首批试点科技支行,科技金融支持企业数据库同时设立。以数据库为基础,科技支行按照独立审贷原则选择确定授信企业。市科技局会同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小组,每年对照标准,分批评审确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

  随后,经评审认定,我市近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先后入库,包括科技支行在内的科技专营机构数量增加至14家,实现县域全覆盖。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科技专营机构对科技企业贷款684笔、余额13.14亿元,平均每笔贷款192.17万元。

  今年5月,为方便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科技金融支持企业,提高各部门审核的时效性,我市下发《关于在线认定嘉兴市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的通知》,全面改变科技金融企业认定方式。新的方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采用全年受理、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定期公布来进行。

  “进行在线认定,让企业申请和部门审批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在科技金融体制改革上的一次创新,在线认定也是在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背景下科技部门如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一种探索。

  据了解,在明确在线认定新方式后,我市随即开展了新一轮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工作,积极引导科技型企业通过登录嘉兴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进行在线申请。现有科技金融支持企业重新入库工作也同步进行。最终,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共计404家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入库名单正式确定。

标签:科技金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