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优化资源加快提升公共文化服务
2017年10月13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董时纲 金雯婷

  区文化馆在王店镇成立驻镇工作室

  近日,秀洲区文化馆在王店镇成立了驻镇工作室,由区文化馆的摄影部主任沈立新结对王店村嫂摄影队,将系统的摄影知识和技巧传授给这些村嫂们。据了解,这已经是区文化馆在基层建立的第六个驻镇工作室。

  “你觉得现在模糊吗?不模糊。那刚才为什么会模糊?没对焦。你这个要半按快门,就会对焦……”在王店镇新落成的梅里公园内,区文化馆摄影部主任沈立新正在手把手地指导村嫂们如何拍出“高大上”的照片。这一场由“摄影大师”带领的采风活动,让村嫂们受益匪浅。

  来自国庆村的周红是去年刚加入王店村嫂摄影队的村嫂,晴好的天气加上错落有致的风景,让她不停地按动手中的相机快门。“挺好的,有专家现场指导,能提高一点我的摄影技术,平常都是自己瞎拍拍,希望我的作品也有机会展示一次。”周红说。

  据了解,王店镇的驻镇工作室是秀洲区文化馆下设的第六个工作室。秀洲区自2015年11月成立文化馆总分馆,在两年多的实践中,逐步构建了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具有秀洲特色的城乡一体化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

  2016年,嘉兴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以东部第一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其中总分馆建设成为最大亮点。2017年,如何在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时代继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如何将总分馆建设升级换档,真正将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实做强?秀洲区文化馆尝试通过驻镇(街道)工作室的设立,发挥总馆专业干部的整体优势,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指导分馆工作再提升。

  该项制度也是今年秀洲区文化馆总分馆建设的创新项目。秀洲区文化馆馆长张建中介绍,区文化馆通过搭建平台,设置了文化菜单,再根据基层各自的文化特色和群众文化实际需求,下派文化专员干部进行精准服务。“我们有菜单,5个文化分馆来点单,跟我们总馆进行协商,对接好以后成立驻镇工作室,我们五镇二街道都有‘一镇一品’文化品牌活动,根据分馆点单,根据他们的需要派遣老师。”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工作室将发挥总馆与分馆的桥梁纽带作用,不仅驻点帮助分馆开展相关文化活动,更重要的是利用总馆的资源,协助分馆联系、策划,系统地助力分馆群众文化事业发展。

标签:公交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