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40个工作日实现项目审批到顺利开工
2017年10月13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王丽 黄克飞

  “最多跑一次”跑出服务企业新速度之一

  在王江泾智能家居产业园内,顾家家居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整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从开始办理项目审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顺利开工,总共只花了40个工作日,对于这样的速度,我们非常满意。”顾家家居华东第二生产基地暨嘉兴王江泾项目行政部前期经理杜家宾告诉记者,这背后离不开“红色代办员”的辛劳,正是他们的“多跑”换来了企业的“少跑”,加快了项目的落地进程。

  今年2月,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据了解,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用于建设顾家华东二基地及智能家居品类产研销一体化事业部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有助于公司实现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家居全品类扩张和延伸,有效提升公司在软体家居产品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我们拿到土地后,就开始准备办理手续,因为顾家家居在全国各地都有项目,之前我在其他地方也办理过相关手续,知道这个过程是非常漫长的,但没想到,秀洲的办事效率颠覆了我这个想法。”杜家宾告诉记者,因为有了“红色代办员”,很多审批手续都直接委托他们办理了,从企业跑转为了代办跑,真正实现了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为企业省下了很多时间。

  2013年,秀洲区以重点工作“一线推进”、机关效能“一线提升”为目标,在全市率先成立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从区经商、农经等职能部门、一线岗位首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专职“红色代办员”,对重大、重点投资项目实行全流程代办。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红色代办”已逐渐成为秀洲行政服务的一张金名片。

  在委托办理项目立项后,便开始办理营业执照、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在整个办理过程中,“红色代办员”一管到底、全程代办的服务让杜家宾感触颇多。据悉,在具体代办工作中,对暂不具备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条件的,实施模拟审批;对非主要材料不全暂不能按规定办的,实施容缺受理;对需要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的,实施联合会审。

  9月20日,当“红色代办员”将施工许可证送到企业相关人员手中后,杜家宾松了一口气,高效率的服务确保了企业的顺利开工,也为企业尽快投产提供了保障。“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在项目前期的总体规划方案评审会上,相关部门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我们随后便按照他们的要求进行了改进,在这个过程中,都是由‘红色代办员’负责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并把意见反馈给我们,我们企业只跑了一次,最终顺利通过评审,这让我非常感动。”杜家宾说。

  据介绍,区代办中心累计代办的1037个项目涵盖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等全区重点工作和重点招商项目,经代办后的项目平均审批提速50%以上。如今,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红色代办也在进一步提质增效,在“减”化办事流程、“加”强服务质量上,不断改进提升,让红色代办更好更快“跑”起来。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