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改革成果要及时提炼总结复制推广
2017年10月13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胡海峰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的是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如今,“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向纵深推进。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带队前往海宁、桐乡,实地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于各县(市、区)在改革中形成的特色亮点,要及时总结提炼,在全市复制推广,把“一枝独秀”变成“满园春色”,做到全市统筹协调、均衡发展。

  一走进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新区)便民服务中心,胡海峰快步来到办事窗口前,和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得知海宁市行政服务中心派出业务骨干进行“传帮带”,现在在黄湾镇这样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较为复杂的施工许可证等证照。

  胡海峰高兴地说:“这个做法好,实实在在方便了办事企业,希望基层一线勇于创新,为改革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微样本。”在黄湾镇综合指挥大楼,胡海峰在综治工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便民服务“四个平台”信息系统前驻足,在认真观看了系统演示后,详细询问了信息系统开发和对接、网格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在海宁市行政服务中心,胡海峰边走边看,还不时发问,“现在审批流程精简了多少?”“这里的员工人员构成是怎么样的?”他指出,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需要时时牢记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加强协调对接,完善办事指引,进一步提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效率。

  胡海峰一行来到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这个今年4月新启用的服务中心设有不动产登记、公安、商事登记等12个服务大厅,宽敞明亮。胡海峰走进每一个服务大厅,实地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办事新风。“不动产登记多久可取?”“投资项目审批常态需要多少时间?”胡海峰逐项询问,问得十分仔细。他希望能够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进审批流程的优化和再造,并叮嘱在推动审批提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在座谈会上,胡海峰指出,各地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都有各自的创新亮点。下一步要做好系统评估,对于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在全市面上复制推广;对于一些经过探索,发现不适合嘉兴实际的方式方法,要抓紧纠偏;对于一些原创性的思想,要加强指导,争取形成新的成果。下一步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改革攻坚,抓好改革落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最多跑一次”乃至“一次不用跑”的期待。

  最后,胡海峰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嘉兴城市大数据中心。这里将建成全市统一的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电子证照、公共信息等数据库,目前中心已经接入了13个部门的3980万条数据。看到这里的建设初具规模,胡海峰十分高兴。他指出,下一步城市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要加快推进系统的成熟、成型,加强数据的共享和交换,打造嘉兴的“最强大脑”。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强系统数据的应用,使系统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生命力和生产力,也更好地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嘉兴尽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红利。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