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勇做改革“弄潮儿”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嘉兴样板
2017年8月18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昨天下午,市委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研讨会。受市委书记鲁俊委托,市委副书记孙贤龙主持会议。刘冬生、高玲慧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陈刚、陈越强、邢海华、敖考权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深入分析了嘉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现状,并就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研讨会前,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

  孙贤龙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弘扬红船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嘉兴提升区域竞争力、彰显国际化品质的必然选择,是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和社会活力“加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方向,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嘉兴取得更大成效。

  孙贤龙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 “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到了从破题到纵深、从倒逼到主动、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阶段,绝不能歇一歇、缓一缓、松一松,否则可能功亏一篑、前功尽弃。要不忘初心、开足马力,突出百姓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

  孙贤龙强调,要强化“快跑领跑、打造样板”的目标追求,进一步聚焦重点、深度突破,努力在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快跑领跑、打造样板。要聚焦“职能整合、流程再造”,持续加大“一窗受理”工作力度,持续完善“集成服务”机制,持续加强窗口受理人员业务培训,努力在审批事项“集成办”上快跑领跑、打造样板。要聚焦“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突出抓好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全流程网上办理,努力在审批事项“网上办”上快跑领跑、打造样板。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攻克”,痛下决心、打出重拳,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努力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审批“提速办”上快跑领跑、打造样板。要聚焦“审批做减法、监管做加法”,严格监管职责,深推综合执法,创新监管方式,突出监管重点,努力在事中事后“有效管”上快跑领跑、打造样板。

  “最多跑一次”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孙贤龙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营造氛围,着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改革、参与改革、助推改革的生动局面,以“全市一盘棋”的强大整体合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纵深,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