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三叶草”社工陪失独老人提前过中秋
2017年9月27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张婷 记者 张帅

  中秋节来临前夕,为了让失独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社会的关爱,近日,秀洲区三叶草之家的社工们来到新塍镇富园村,陪同该镇的失独家庭提前过中秋。

  活动当天,新塍镇的失独家庭齐聚一堂,来自三叶草之家的社工们首先带领全体失独老人跳起了保健操,以轻松幽默的方式逗乐老人们,整个会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之后,社工们又邀请嘉兴市第二医院的专家医生,给老人们开展了关于骨质疏松的健康讲座。“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良药在厨房。”医生向老人们详细解释了骨质疏松病症的一些表现,如何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如何在日常饮食中科学合理补钙。不仅如此,医生还带来了一台测量骨密度的仪器,现场给老人测量骨密度,进行健康体检。

  活动结束后,社工们不仅给全体老人送上了中秋月饼,还为每一位老人拍摄了照片,计划打印出来,装裱好赠予他们。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这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让他们有勇气面对今后的生活,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