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全力提升公路应急抢险能力
2017年9月25日 13:17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黄建良 孙秀娟

  秀洲新闻网9月25日讯 为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近日,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演练,以“实战”模拟公路突发事件。

  当天上午9时,秀洲区公路管理局巡查一中队发现嘉铜公路K1+900铜锣方向有工程车辆洒落砂石造成路面污染,影响交通。发现情况后,中队长徐伟国立即向局领导小组分管副组长汇报,同时对现场进行安全维护,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防止发生次生灾害;9时05分,区公路局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养护科(安全)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抢险;9时10分,应急抢险队伍人员、交通安全设施、机械设备集结完毕;9时20分,应急抢险队伍到达指定地点,进一步加强现场交通安全维护,组织开展洒落物清理;9时50分,洒落物清理完毕,救援人员、应急保障车辆陆续撤离现场,公路恢复通行。

  “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检验了秀洲公路部门在遇到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应对处置能力。”据秀洲公路局副局长朱徐斌介绍,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指挥体系,提高各类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锻炼公路抢险队伍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

  应急抢险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公路安全与出行畅通。近年来,秀洲区公路部门将应急抢险与公路日常养护一起摆在重要位置,将其逐渐演变为工作常态。为此,区公路局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由养护科(安全)和养护公司组成的抢险救灾队以及由路政巡查一中队和二中队组成的交通安全保障队。其中,养护科(安全)负责对受损公路进行抢修,养护公司具体落实应急抢险职责。交通安全保障队则具体负责公路路面清障和巡查工作,协同养护部门进行抢险救灾,联合有关部门对现场公路损坏路段设置标志禁止通行,配合交警部门维持受灾现场交通秩序,及时上报公路突发性事件和受损情况。

  路况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交通出行的安全。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不断加强公路桥梁的检测,与专业检测机构合作,包括对247座桥梁开展每月一次的经常检查,对219座桥梁实施三年一次的定期检查(三年实施),并对22条国、省、县道公路路况进行两年一次的技术状况评价,辖区桥梁的安全系数不断提高。

  此外,秀洲公路部门以重点项目为推进,继续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程(生命防护工程)以及县道嘉海公路上跨沪杭高速桥梁和国庆桥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全力筑牢公路“安全网”。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