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创建动态

区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年8月17日 09:12

  8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周静带队一行7人赴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督查。

  周静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高桥花园小区、象贤路沿街店铺、新平路、秀新农贸市场等地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重点督查文明宣传氛围、沿街店铺齐门整治情况和小餐饮店卫生状况、样板路打造情况和农贸市场卫生、周边秩序等。

  周静部长在肯定前期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宣传氛围不浓厚、环境卫生欠缺、周边秩序有待加强、特色亮点缺乏等问题短板,强调文明创建工作一定要立足为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并让其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从而使他们自觉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一是要加大宣传。要注重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样板与亮点,住宅小区可以根据居民实际,把居民兴趣爱好、好人好事等正能量展示出来,打造“特色楼道”;二是要务实举措。餐饮、农贸市场等场所要加大检查督促力度,既要保证规范经营,更要强化食品安全。要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对标建好板本点并逐步推广,实现由点到面、全面推进,如新平路要着力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三是要长效常态。各主体要认真组织人员学习新的国测、省测标准,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并固化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抓创建、做工作。区、街道(镇)两级都坚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督查与整改,确保创建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干、问题及时改。

来源:区创建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