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领导来嘉兴调研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2017年7月27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昨天,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一行来到我市,就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市领导鲁俊、盛全生、邢海华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嘉兴科技城是浙江省四大创新平台之一,也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两大科研核心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先后落户嘉兴科技城。这样的省校合作模式和科技城发展机制也相继获得中央领导的批示肯定。陈金彪一行首先实地走访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三期南区项目建设工地,询问项目建设进程,并了解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发展现状。浙江智柔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内,是2006年由清华大学技术团队创建的,属于清华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标杆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成果转化基地。在该企业,陈金彪考察了企业柔性电子产品研发情况,并走进企业展馆,饶有兴趣地感受了柔性电子技术成果在现实中的应用。之后,陈金彪又来到嘉兴科技城内的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平面波导集成光学技术应用情况。

  作为全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我市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精心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相关方案,特别是围绕10项重点突破的专项改革试点,梳理细化7个方面28项重点突破专项任务,有力有序组织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在参加嘉兴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工作座谈会时,陈金彪充分肯定我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中的成效。陈金彪表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如何把其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好,对于嘉兴来说,当务之急是要谋划好今后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陈金彪要求,嘉兴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改革上领先一步,充分释放全面创新改革试点红利,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要在创新上领先一步,聚焦大平台、聚焦大主体、聚焦大转化,补齐科技创新的短板;要在开放上领先一步,借力上海丰富的创新优势,打造接轨上海的嘉兴创新模式,更好推动嘉兴与上海的对接;要在人才上领先一步,通过优化人才引进机制、营造优良人才环境等,吸引更多人才集聚,为地方发展积蓄更多创新动能。

  市委书记鲁俊表示,嘉兴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任重道远。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推进各项改革试点,特别是抓紧抓好一系列需要重点突破的专项改革试点任务,努力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嘉兴对全面创新改革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陈金彪还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协调部署会,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并在嘉兴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考察了政务热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标签:创新改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