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7年4月6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本报讯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目标任务分解及推进落实的措施。市领导孙贤龙、张志伟、盛全生、邢海华等出席会议。

  据悉,去年底,浙江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复嘉兴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嘉兴成为我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今年1月,全市科技创新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嘉兴吹响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号角。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任务和重大改革项目分别向市级部门、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作了分解落实。重点任务包括建立统筹协同的科技决策管理服务体制、建立沪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创新协作机制、健全创新型企业培育机制等7项。重大改革项目包括深化省校合作,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创新认定机制,重点培育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探索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考核评价机制等。

  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嘉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省里对嘉兴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同时也是对嘉兴寄予了厚望,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落实年初动员大会精神,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既是贯彻中央关于创新工作的新要求,也是解决我市转型发展现实问题的需要。全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时间为三年,时间非常紧迫。

  孙贤龙要求,要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落地生根。要盯紧目标,通过三年努力,在科技体制机制、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能力、科技金融和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要突出重点,聚焦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创新人才、科技金融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持续发力,克难攻坚,努力在科技创新示范、产业技术创新引领、制度创新先行上取得突破,真正以科技创新来推动转型发展;要狠抓落地,排出每项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

  孙贤龙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各地、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及时研究、协调改革推进工作,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检查工作进度,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改革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