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市农合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7年6月24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我市召开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农合联第二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嘉兴市农合联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市领导孙贤龙、洪湖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孙贤龙指出,建立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新型农村合作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亲自点题,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于2008年7月在全省率先成立“嘉兴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走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特别是2013年市农合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的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加大创新力度,通过改革,农合联的平台变大了、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执委会作用更加凸显,为推进“三位一体”改革奠定了基础。农合联正逐步成为我市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在推进我市现代都市型生态农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要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信心,持续推进农合联改革发展。

  孙贤龙强调,要牢牢把握农合联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传承和发扬“新仓经验”,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时常问一问能不能更好地整合和盘活为农服务资源、有没有更加贴近农民兄弟、是不是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实质化运作,对已组建的农合联进行全面的规范提升;组建好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农民合作基金两个实体;健全生产、供销、信用三大基本服务功能,形成一套高效的合作机制。还要联动整合为农服务资源,正确处理好农合联与涉农部门、供销社、金融机构的三种关系。要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重点推进助力以家庭农场为重点的主体提升、区域品牌建设、美丽乡村A级景区建设等。

  孙贤龙提出,要形成农合联改革发展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政策配套和自身建设,他希望市农合联新一届执委会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组织和带领全市农合联会员,为进一步开创我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新局面,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1个市级、7个县级、61个镇级联合会,会员达2570个,基本实现了涉农区域和行业的全覆盖。

标签:农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