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五期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举行
2017年6月15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唐永金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倾听企业诉求 当好“店小二”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第五期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专题讨论外资外贸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参加会议。

  “建议加强区镇公共服务一体化以留住人才。”“公司员工子女就学问题希望能解决。”“希望能帮助解决高层次人才招聘难问题。”……会上,与会的9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从投融资、政策支持、人才支撑、子女就学等方面反映了诉求。

  区主要领导一边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一边仔细记录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并不时与企业家现场交流。参加座谈的各主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现场认真答复企业家们所提的各类问题,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将尽快协调解决给予答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记者了解到,外资外贸企业一直是秀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外资企业31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8家,1至5月实现产值62.4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7.7%。1至4月,476家“三外”(外经、外贸、服务外包)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47亿元,增长7.8%,其中出口40亿元,增长5.2%。

  今年初以来,为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渠道,秀洲区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面对面”地倾听企业诉求,认真当好“店小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缓解企业发展困境,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召开五期,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95件。

  “面对面”联系会议制度的建立,使得相关主体和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常态化走访企业。以第四期联系会议为例,区市场监管局在会后第一时间赴上海交大科技园,协调解决科技型企业工商注册问题;区经济信息商务局针对北科建创新园提出的智慧园区建设扶持政策和中电科产业园提出的智慧城市建设产品推广问题,积极对接市智慧办,北科建已列入全市首批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智慧园区试点建设园区……据悉,该期联系会议,会上当场解决问题2个,会后协调解决问题16个,解决率达100%。

  吴燕表示,秀洲区将进一步强化区位、平台、产业、生态、科技等优势,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着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经济、智能家居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的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为优秀外资外贸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吴燕指出,秀洲的发展离不开对外开放,离不开众多外资外贸企业的辛勤努力。秀洲区也将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竭尽所能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降低各类制度性成本,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使秀洲真正成为投资热土、创业高地。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与秀洲携手开拓共赢发展新空间。同时,积极宣传秀洲、推介秀洲、以商引商,吸引更多的朋友、自己的产业链上下游来秀洲投资发展,使更多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落户秀洲。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