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内企业组团参加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
2017年6月6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孙 琪 朱 雯

  强化政府公共服务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校毕业季已经到来,区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近日率区内企业组团赴杭州国际和平会展中心参加2017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

  据悉,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在每年6月定期举办。今年,区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组织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区内知名企业参加,招聘对象主要是2017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招聘工种涉及品质管理、机械技术员、销售、财务等40多个门类,共提供基础性就业岗位200个。

  本次招聘会拓宽了企业用工的渠道,为区内企业和浙江省高校毕业生搭建了人才供需的直通桥梁。嘉兴维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杜伟表示,今年初以来,企业招聘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该公司通过与本地院校合作及参加政府统一组织的省市招聘会、定制式招聘会等形式,已录用了15名人才,其中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10名。

  招聘会上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既有很快“对上眼”的企业和人才,也有迟迟“对不上眼”的双方。对此,嘉兴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主管钱先生告诉记者,在现场招聘时,他们发现部分高校毕业生明显缺乏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简单而言就是对自己的职业定位还不够明确,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他希望政府和高校能聘请专业的职业规划师为在校大学生开展职业规划、人生价值观等方面的正确疏导和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应聘心态,同时教会他们实用的面试技巧等。

  每年高校毕业季都是区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最忙碌的时期。为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寻找合适的工作,下一步,我区还将结合实际,强化政府公共服务,扩大区内企业品牌宣传,建立主要面向浙江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长效机制。同时,鼓励更多的区内企业“走出去”参加现场招聘,架起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

标签:招聘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