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经开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快车道
2017年6月1日 09: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吴佳雯

  本报讯河道沿线的非法简易码头,简陋的设施不仅影响美观,而且破坏沿岸绿地,汛期更会造成安全隐患。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汇街道组织社区、综合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先后对永政社区六里长泾河沿岸的6个非法码头进行拆除,并对废渣废料进行了清运,河道沿岸恢复了整洁有序。

  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将所辖的4个街道全部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扎实推进整治“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六大行动”,集中攻坚整治项目,全力确保该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

  “六大行动”扎实推进

  今年,嘉兴经开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力推进,定点清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目前,全区共清理卫生死角441处、乱堆放10357平方米、乱堆物710处,清理乱张贴6111处。同时,各街道进一步全面落实路长制、河长制和门前三包等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整体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整治中,嘉北街道投入13万元对辖区内破损路面、管道、窨井等进行修缮整治,并投入1200万元引进专业公司对辖区道路、河道保洁、绿化养护等工作进行全覆盖、市场化、专业化管理,积极推进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等工作。

  嘉兴经开区重点开展了整治“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六大专项行动。区综合执法分局、建设交通局、各街道和交警等部门协同推进,对重要街道、重要节点、重要地段的乱开车、乱停车、占道经营现象开展联合集中整治,共处理交通违法案件6300余件,整治乱停车3000余辆,占道经营430处。目前,昌盛中路弱电迁移项目和华云路沿线“线乱拉”集中清理行动已全面完成;城东路弱电线路“上改下”工程和正原路弱电线路“上改下”工程即将收尾。

  嘉兴经开区还持续开展拆违专项行动。自去年年底以来,全区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约4.5万平方米,为环境综合整治铺路开道。另一方面,该区以倒逼引导腾退,在列入整治项目库的15个低小散企业腾退征迁项目中,10个项目已实施完毕或签订协议,剩余5个项目正在努力洽谈中。

  项目建设集中攻坚

  在编制环境整治规划的同时,嘉兴经开区重点梳理了整治项目库。列入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库的项目共139个,总投资约15.97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8.15亿元。

  此前,嘉兴经开区还制定了《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为项目开工设定百日目标,用100天时间,在6月底前实现项目设计全面完成,70%以上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全区管理维护类项目已全部完成,列入百日攻坚项目库的76个项目,已开工37个,竣工10个。

  记者在嘉兴经开区看到,正原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在实施,改造后的正原路将由原来双向两车道改造为四车道,由原来机非混行改造为机非分离;友谊街南北两个牌楼修复已进场施工;华云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补种绿化1600平方米、粉刷围墙栅栏1800米,清理乱拉线30余处;昌盛、常秀、友谊3个农贸市场以及常秀东西区阳台立管改造工程已实施……

  在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一大批重点项目得到率先推进。茶园路大桥等15个重点项目已竣工或完工待验收;华云路综合整治等13个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长纤塘公园三期、昌盛路绿化景观提升等43个项目正在委托设计或进行招标……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火热推进,市容市貌有效改善,城市品质明显提升。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