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展残疾人写生及农民画培训
2017年5月24日 10: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河 西

  组织开展残疾人文艺创作培训,是秀洲区今年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为不断提升残疾人农民画爱好者的综合创作素养,提高创作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秀洲区举办第五期残疾人写生及农民画创作培训班,24名残疾人农民画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和写生活动。

  秀洲区残疾人农民画创作起步于2013年,通过四年多的培训创作,残疾人农民画爱好者不但从老师那里学到和掌握了基本的创作技法,积累作品近300幅,还积极通过参赛展览,加强对外交流,先后举办了农民画主题作品展览,并在区残联设立了创作基地和优秀作品常设馆。近40幅作品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奖项,其中省级4幅、国家级6幅,有3幅作品分别被中国美协和浙江美术馆收藏,3人加入了嘉兴市美术家协会。

  残疾人画农民画,学习写生,这在秀洲是第一次。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农民画写生的动因与特点。活动当天,全体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古镇新塍实地写生,大家三三两两,结伴在古桥河埠边、连廊凉亭下,速写小桥流水人家和影视拍摄基地里的明清风情街。学员们边写生边交流,有的干脆在写生中打起了农民画小稿,打算回去进行创作。

  课堂教学、实践写生、现场辅导,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残疾人农民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也为进一步发展秀洲残疾人农民画这一特殊艺术品牌打下了基础。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