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提升企业家创新能力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5月15日 09: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唐永金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5月13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秀洲区企业家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旨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提升企业家创新能力,加快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本次研修班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带队,全区共有29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及工业经济条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企业家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其素质高低和理念优劣关系着企业的兴衰。面对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和新一波的创业大潮,如何让企业家和商业领袖具备前沿的视野、符合现代治理要求的管理能力、引领变革的领导能力和创造性的行动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秀洲区一直致力于促进当地企业家的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创业、创新、创优发展能力的优秀企业管理团队。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秀洲区第三次在清华大学举办企业家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了。梳理后不难发现,课程设置都是根据“务实、有效”的原则和“按需培训、学以致用”的要求设计的,十分契合当前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授课老师也都是相关领域的权威。如今年的课程就涉及工业制造、信息经济、“互联网+”、公司治理等。“专题研修班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学习的课程也都是非常前沿的知识,总体感觉非常好。”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铁铭说。

  近年来,围绕企业家创业、创新、创优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秀洲区采取以“走出去求学、请进来讲学、外出考察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教学培训、研讨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积极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发,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内生动力。秀洲国家高新区还搭建了“G20”精英企业峰会等平台,为企业家相互借鉴、学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015年,秀洲区还专门出台了《秀洲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将新型企业家队伍的打造作为助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队伍和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为秀洲区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参加研修班等各种素质提升活动,不仅开阔了思路,也提高了我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应对风险能力。”曾参加2016年研修班的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轲说。如今,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鼎美通过科技创新、集成创新不断寻求新的突破。2006年,该公司进入集成吊顶行业;2013年,公司率先提出顶墙集成的理念,一举将集成吊顶从厨卫领域拓展至客厅、卧室、书房、餐厅等领域,并从顶部延展至墙面。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延伸出了一站式家装的产业新形态,对传统家装行业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

  “作为秀洲的企业家,要牢牢把握当前的发展机遇,增强信心、融入全局,当仁不让、勇立潮头,以促进秀洲经济发展为己任,注重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争做秀洲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吴燕表示,区级相关部门要做到政商同心同向,把难题全力以赴地破解好,把企业真心真意地服务好。接下来,秀洲区还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家开展分领域、分层次、多形式的培训,着力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