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长虹桥  >  原创作品
姐有个情人
2017年5月12日 11:01 来源:嘉兴日报 非妈

  ※人间情

  说到清和影的关系,是要很浪费一番唾沫的。

  这么说吧,清的爸爸是影的舅舅,而清的妈妈又是影的姑姑。反之亦如是:影的爸爸是清的舅舅,影的妈妈是清的姑姑。

  啊?你还是没听明白。也难怪,现在的社会关系没那么复杂。独生子女连个姑和舅都没有。

  换个说法吧。清的爸爸和影的妈妈是兄妹。影的爸爸和清的妈妈也是兄妹。当初,有媒人千里姻缘一线牵,清和影的爸妈没见面就换了亲。没办法,穷么,成分也不好,这样双方般配,还不用花礼钱。

  没谈恋爱就结了婚,这两对换亲的夫妻感情却特别好,双方都生了一男一女,女孩就是清和影。

  清和影两家相隔很远。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没有什么交通工具,清去影家只有一条阿毛船,吱吱哑哑地要摇上大半天。

  即便如此,童年时代清有蛮多时光呆在影家,或者影呆在清家。

  影和清没有什么玩具,两个人在一起玩泥巴,捉泥鳅,在河边摸虾钓鱼,还到隔壁邻居家偷桃子,梨头。稍稍大,有点臭美的时候,在灶头前拿个火钳互烫头发,把几根刘海弄得黄不拉叽的,散发出一股焦毛臭。

  清比影大两岁,有时候也利用一下年龄优势,欺负一下小妹妹。待行至偏僻处,清猛跑几步,在前边大喊:老虎来了,老虎来了。等到影哇哇大哭起来,清便马上折回去,说:莫哭,莫哭,姐姐保护你。影立马破涕而笑。清洋洋自得。这样的把戏玩得多了,影就识破了,虽然她心知肚明,但并不戳破,故意满足清的充大心理。

  清和影好得跟一个人似的,让另外一个表妹文心生嫉妒。三个小屁孩玩游戏,从来都是文输。清和影合用一条毛巾,却不准文用。晚上清和影睡一张床,文只好跟外婆睡。文心里不快,后来都不愿意到外婆家来。文的妈妈也就是清的姑妈、影的姨妈来,替文出头,清和影一点都不羞愧:两表和一表怎可同日而语?

  清和影慢慢长大,读书上学,两人连在学校的表现都差不多。清是班长,影也做班长。清考第一,影也没有第二,好像两个人在暗中较劲似的。到了寒暑假,清和影就整日介腻在一起,越发好得不能离分。

  后来清上了市里的高中,继而上大学。影以很好的成绩上了中专。个子在长高,思想在成熟,两个人的友谊也与日俱增。只要碰到一起,两人必然有说不完的话,叽叽喳喳能说上大半夜。

  毕业的时候,清本来留在大城市,可是因为放不下的一段感情,和影又同在了一地。

  嫁人,生子,清和影的选择也如出一辙。两个老公都是农民的儿子,爱好相似,观念也相似。两个儿女都是体弱多病,清和影碰到一起,总为他们伤脑筋。

  人到中年,清和影更是成了周末姐妹。一到双休日,两个老公一起玩玉,钓鱼。两个儿女一起做游戏,学东西。清和影就买了小龙虾,鸭脖子在一旁聊聊天,看看书,一天时间飞也似的过去。隔段时间,两人也会把老公孩子甩在一边,偷偷地吃饭约会,清和影都戏称对方是情人。

  人生得一如此情人,足矣。

标签:原创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