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文明随手拍:传递身边的雷锋精神

2017年3月9日 08:55

  也许在你身边就有这样一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奉献自己,乐于助人;他们笃行务实,开拓进取;他们关爱自己的亲人,也关心着身边的陌生人,他们用双手帮助陷入困境的人,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勇敢前行。

  自秀洲区开展“文明随手拍”活动以来,市民们纷纷触摸这样的变化,去感受身边的文明之风。此次随手拍就以“学雷锋 倡文明”为主题,动员党员、青年团员、热心群众在本地人员集中的村、社区、广场、市场等地,集中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活动,褒扬美德善行,监督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秀洲市民享受文明、学习文明、接轨文明。

  为唱响全国志愿之城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通过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等环节,重温雷锋同志感人事迹;结合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开展“清三河”、植树绿化、文明劝导、随手拍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随手拍”征集的图片分为两类:文明图片、不文明图片。其中,“文明图片”的内容涵盖了身边好人好事、最美秀洲的各类图片以及文明创建成果图片、城市风貌图片等,范围很广。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打响"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第一枪
·秀洲“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启动
·新一轮规划创建省级文明村开展集中评审
·教育部发文明确: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由各省确定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