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2017年3月2日 08:50

    2月27日上午,新塍镇虹桥社区12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垃圾钳,分组沿横埭港捡拾岸边的生活垃圾,并用竹竿打捞河面上的塑料袋和塑料瓶。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开展了河道环境卫生保护宣传。看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居民感叹:“以后我们要改变生活习惯,定期打扫家门口的河岸。”

  这仅是秀洲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为唱响全国志愿之城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秀洲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希望大家用行动传播爱心,使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群众心田,融入日常生活。

  3月,秀洲区将组织动员党员、青年团员、热心群众在本地人员集中的村、社区、广场、市场等地,集中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活动。3月4日当天,在江南摩尔广场开展“我和‘雷锋’合个影”、“我给‘雷锋’点个赞”、“雷锋精神我接力”三大主题活动,同时开展“公益嘉年华 志愿暖人心”暨“百场公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之秀洲分场集中行动。

  同时,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通过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讲国学)、发善心(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重温雷锋同志感人事迹,加深干部群众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和认知,同时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鼓舞激励他们,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

  今年,秀洲区将结合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通过志愿者的表率作用,带动城镇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活动中来,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我们将围绕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要内容,组织志愿者开展‘清三河’、植树绿化、文明劝导、随手拍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秀洲区还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通过“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宣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月期间,依托秀洲新闻网、秀洲发布等阵地,每周推送1到2个秀洲区优秀志愿者,广泛发动全区干部群众进行留言点赞,弘扬雷锋精神。

  除此之外,秀洲区还将开展“行走的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和“圆梦周公益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社会各界的参与积极性,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五保老人自学理发甘当志愿者
·【网络媒体走转改】秦皇岛志愿者:致敬老兵传承爱国情
·“志愿秀洲·温暖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开展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帮帮盲”志愿行动照亮盲人回家路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