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区试水驻镇规划师制度
2017年3月2日 08:3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张艺萌 通讯员 颜惠萍 马国海

为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提供专业服务

 

 
 

   本报讯 嘉兴市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林冰日前收到了一份聘书——他被正式聘为全省首批驻镇规划师,驻点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指导性意见。          

  近日,为破解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难题,秀洲区在全省率先试行覆盖全域的驻镇规划师制度,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聘专人为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服务。秀洲区首批聘请了6名驻镇规划师,分别驻点王店镇和油车港镇。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所辖的5个镇目前均已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并通过评审。规划完成后,关键还要看乡镇如何落实。“小城镇整治涉及内容广、专业要求高。”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主任朱晏秋说,“以前,规划设计单位负责做规划,乡镇负责实施具体项目,这中间易出现脱节的情况,可能令整治效果打折扣。”

  选聘驻镇规划师,就是为了补齐这一短板。按照相关规定,驻镇规划师要做好决策的“建议人”、项目的“把关员”和实施的“协调员”,甚至可以对不合格的项目进行一票否决。林冰告诉记者,他主攻城乡规划,而和他一同被聘到油车港镇的另两名驻镇规划师,分别负责园林绿化和市政工程。

  目前,驻镇规划师们已经上岗,他们将在各自负责的镇里驻点一年,以全日制或每周不少于20小时的工作方式,为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服务。下一步,秀洲区将启动第二批驻镇规划师选聘工作。今年,该制度将在嘉兴推行,计划到5月底,全市30个重点镇将全部完成驻镇规划师选聘工作。 

标签:规划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