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2月9日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安监、公安、质监、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秀洲区洪合镇的嘉兴国际毛衫城。这是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检查组发现该毛衫城北区汽车库及地下汽车库被擅自改变车库使用性质,未经行政许可擅自出租给230余商户用作生产、仓储、办公、住宿等,存在“三合一”现象,擅自改变防火分区、防烟分区,防火分隔不到位,安全疏散通道达不到规范要求,防排烟等消防设施、器材达不到相应的规范要求。检查组要求毛衫城有关负责人完成居住与生产(仓储、经营)场所的分离,做好消防设备、器材的配备和维护保养工作,恢复防烟分区和防火分区,做好防火分隔,做好安全疏散通道整改和防排烟等消防设施规范。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洪合民和沐浴中心。该沐浴中心是一家家庭式浴室,检查组发现其灭火器材配置不足,应急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足,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不足。在嘉兴市江南纸张有限公司,检查组看到厂内共有三幢单体建筑,大部分已出租,仅剩少部分由该公司使用。建筑周围的消防车道被堆放的货物堵塞,不能环通;建筑中生产区域与办公区域未采取有效的防火分隔措施;厂房生产区域只有一部疏散楼梯,不符合疏散要求;建筑中的封闭楼梯间被破坏,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现场没有找到单位的消控室;生产区域内电气线路乱拉情况严重。

  检查组又暗访了韩尚宫足浴汗蒸沐浴会所和白金汉宫KTV。在韩尚宫足浴汗蒸沐浴会所,检查组发现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不足,会所三楼厨房间未作防火分离。白金汉宫KTV过道上临时堆放杂物,造成堵塞。检查组表示,下一阶段将全力推进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整治,全力加快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严重消防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零容忍”,铁腕处理。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