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年2月7日 08: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陈晓 贾寅晴

     昨天下午,秀洲区在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对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以及出租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重点防火部位每日的巡查力度,落实防范措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当天,秀洲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多支检查队伍,分赴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重点针对辖区洗浴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检查组来到新塍镇,该检查组先后前往新天地浴场、康洁浴场、华珍浴场等多家洗浴场所进行检查,并重点查看了场所内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锅炉房电器线路是否采用隔热防爆措施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还对包厢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私自设立厨房、违规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以及消防控制室相关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此次检查情况,检查人员逐项、逐条地建档造册,并落实专人负责监督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将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内部火灾防控能力,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措施,同时也有利于我们掌握辖区内洗浴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及时地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参与此次检查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以洗浴中心、桑拿浴室、歌舞厅、影剧院、夜总会、游乐场、网吧、录像厅、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为重点,切实消除火灾等事故隐患,坚决防范恶性事故发生。

  此外,秀洲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发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及时拨打96119举报投诉电话。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