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2017年1月13日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双军

  本报讯1月11日上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和部署2017年工作。区管委会主任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四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5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016年,开发区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全区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按可比口径分别下降15.1%、11.4%,保持了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的纪录,有力地保障了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在G20杭州峰会和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全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全区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全区规上企业全部实现了标准化达标,直属规下企业全部实现了规范化达标,群众举报的安全生产问题回复满意率达100%。

  陈利众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开发区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和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的成果,应该予以充分肯定。目前,开发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努力方向。

  对于做好2017年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陈利众要求,要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强化源头治理、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治理、依法治安、基层管理等“五种能力”,同时还要全面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

  陈利众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恪守安全红线。面对安全生产的新环境、新形势,要实现长治久安,还必须在工作机制和手段上开动脑筋,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借力科技手段、借助市场机制、借用社会力量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长治久安。他表示,前一阶段,开发区在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特别是引导不具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的企业通过购买安全生产服务,缓解了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难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培育、引进多元化的服务主体,支持发展安全生产专业化组织,积极推广企业购买安全生产服务模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力量,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协作式的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

  岁末年初是事故高发时期。企业生产抢时间赶任务、各类节庆活动增多、季节性灾害天气风险上升,加之春运,交通运输繁忙,烟花爆竹“双禁”又进入关键节点,安全生产面临较大压力。为此,全区上下需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安全发展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这条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为全区加快推动“努力三五年,实现再翻番”发展步伐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管委会与街道、部门(单位)代表、重点企业代表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