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经适房和公租房申请家庭名单出炉
2017年1月4日 08: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麻翠红

全区共63户家庭入围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住建局了解到,2016年度秀洲区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名单正式出炉,并已公示。全区有48户申请家庭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15户申请家庭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被列入保障住房对象。

  据介绍,2016年秀洲区共有76户家庭申请“两房”,其中60户家庭申请经济适用住房,16户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经过秀洲区各相关部门对申请家庭资格的严格审核后,最终63户家庭入围“两房”名单。“部分家庭达不到审核要求,主要原因是提交的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申请条件。”区住建局房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2016年度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中,新塍镇的陆政林等家庭符合申请条件。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及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家属,或者因见义勇为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享有优先选房的权利;对未到场参加摇号的申请家庭,视作自动放弃本年度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资格,对参加摇号而放弃选房的申请家庭(不包括当年),取消下年度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资格。

  在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家庭中,新城街道的金海根等家庭符合申请条件。据悉,根据申请家庭的不同收入层次,本年度秀洲区公共租赁住房划分为以下三类保障家庭:第一类保障家庭为低收入有证住房困难家庭,第二类保障家庭为低收入无证住房困难家庭,第三类保障家庭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根据政策,对符合实物配租条件但可保障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第一类保障家庭不实行实物配租,实行租赁补贴保障,按可保障面积给予租赁补贴标准的1.4倍发放;对获得实物配租资格的第一类保障家庭,如放弃实物配租选择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的,按租赁补贴标准的1.6倍发放。

  据悉,此次公示在秀洲新闻网和秀洲区住建局门户网站同时进行,网址分别是http://jxxznews.zjol.com.cn/和http://www.jxxzjs.gov.cn/,并同时公布政策咨询电话和投诉举报电话,接受政策咨询和群众监督。

标签:住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