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活动公告
“在耳畔•听见大美秀洲”主题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启事
2016年12月23日 09:08 来源:

  “秀色水都,三水成洲”。古老的秀洲经历时光雕琢显现出它真实而清晰的轮廓,历史人文、名胜风情都自风云落定。勤劳淳朴的秀洲人,在传承自然禀赋的同时,将聪慧和睿智奉献给这方土地,使昔日阡陌田野蜕变为活力之城。

  秀洲区位于浙江省杭嘉湖平原,东邻上海,西靠杭州,南濒杭州湾,北接苏州,是嘉兴快速崛起的新兴主城区,是长三角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全区总面积542平方公里,总人口60万,下辖5个镇4个街道和1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这是一座开放包容的活力之城。2015年9月,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式获批;今年10月,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揭牌,高新项目释放无限活力,秀洲正在掀起创业创新的热潮。

  这是一座绿色生态的和谐之城。这里,有优质的教育资源,良好的医疗服务,还有一处处绿色休闲的好去处……更有美味的江南小吃让你流连忘返……

    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秀洲文化艺术气息浓厚,是文化部首批命名的“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水乡风情凝聚成的秀洲农民画名扬海内外。孕育着丰富特色民俗的扎蚕花、网船会、荡湖船、踏白船、打莲湘等民间艺术每年精彩演绎与传承。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秀洲,营造“十三五”开局良好氛围,充分展现秀洲发展新亮点、城乡新风貌、百姓新生活,提升秀洲知名度和美誉度,塑造秀洲视听标识,丰富大美秀洲作品音乐库,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秀洲发展,凝聚智慧力量。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在耳畔•听见大美秀洲”主题原创歌曲。征集相关事宜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秀洲区委宣传部

            秀洲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嘉兴广播电视报

            嘉兴人网

            禾点点APP

            秀洲区音乐家协会

  二、参赛对象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关注秀洲、热爱秀洲、熟悉秀洲的所有词曲创作爱好者。

  三、征集时间

  2017年1月10日至3月20日

  四、征集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须为2015年以后新创作的,且必须为原创作品。

  (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完整的歌曲作品,单独提供词作或曲谱的不参加评选。其中:歌词内容须围绕“在耳畔•听见大美秀洲”主题,体现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新风貌,反映秀洲区人民新生活等方面,要求便于传唱,易于流传,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于一体;歌曲要求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旋律优美。

  (三)作品形式、风格不限,数量不限。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奖金含税)

  二等奖1名,奖金5000元(奖金含税)

  参与奖若干名,奖金各500元(充值卡、油卡或现金)

  六、参赛规则

  1、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参赛资料中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必须真实有效;参赛者通过广电官方APP“禾点点”点击主页面,进入活动区域上传原创小样。

  2、同一个人(团队)不可使用多个账号重复报名,如发现重复报名,经查证后只保留一个作品。

  七、评选办法

  本次活动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获奖作品将在嘉兴人网、嘉兴广电报、禾点点、秀洲新闻网、“看秀洲”微信公众号、“秀洲发布”微博、秀洲区文联网站公示。

  八、参赛须知

  (一)根据我国《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活动主办单位对入选作品拥有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所有应征作品的复制权(印刷、录音、录像、发行、表演、电视播放、广播、网络传播)归中共秀洲区委宣传部所有;

  (二)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视为已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拥有非商业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和获得一次性报酬的权利;

  (三)应征作品稿件和音频资料,主办方均不予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和相关资料;

  (四)对于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参赛者,一经查实,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

  (五)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各类宣传活动,不再另付报酬;

    (六)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共秀洲区委宣传部所有。

标签:公告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