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活动公告
关于举办秀洲区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年12月19日 11:06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加快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有效引领广大创业者、设计者为建设“文化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决定举办秀洲区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意引领未来 设计改变生活

  二、总体目标

  紧紧围绕秀洲区委、区政府建设“文化强区”的总体部署,紧扣“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这一总目标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要求,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新的文化供给,促进生活品质提升和人文景观优化;寻找、发掘最具成长潜力的文化产业企业(项目)和精英团队领军人物,并积极扶持团队与项目成长。通过评选、广泛宣传其创新创业项目和新锐人物典型事迹,引导社会资源更多地投入秀洲文化产业,实现文化产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三、活动要求

  1、注重生活化。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突出“创意元素”,用创意设计美化生活,创新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让设计者、创业者在时间上得到延伸、空间上得到拓展、层次上得到提升。

  2、注重专业化。把广泛发动与邀约专业机构、团队、人士参赛相结合,设计大赛分“创意项目、设计作品”两大板块,突出“秀洲元素”;“新锐人物”评选突出创新团队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3、注重市场化。形成一批有项目成果转化可能的创意作品,发现一批有创意创新活力的团队及潜在价值的项目,推动创意设计与企业需求对接、与消费需求对接,促进大赛成果落地转化,新锐人物出类拔萃。

  四、活动内容

  1、创意设计大赛:主要包括工业设计、非遗创意设计、秀洲农民画衍生产品设计,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建筑及环境设计、公益广告设计、艺术品设计、现代手工艺创新设计、智能家居设计、互联网设计、公园景观设计、乡村旅游设计、特色农产品设计等项目和作品。

  2、新锐人物评选:秀洲区范围内从事文化产业策划设计、广告传媒、影视动漫、网络产品和科技信息资源的开发、生产以及其他与文化产业有关的创意服务、电子商务、休闲旅游服务、工业设计等活动的行业精英、优秀企业家和创新人才。

  五、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

  六、组织机构

  成立“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产办)、区工商联、区服务业发展局、区经信局、区教文体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产协会和嘉兴日报社秀洲分社、嘉兴广电集团等单位组成,下设评审组、专家组、导师组。

  主办单位: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产办)

  承办单位:、嘉兴市秀洲区文化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浙江禾城农商银行有限公司、嘉兴创新园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江南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

  活动组委会地址: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产办)(秀洲区行政中心6楼608室)。

  七、参选条件

  (一)创意设计大赛:

  1、具有创意设计、品牌企业、艺术家、专业设计师、文化产业、大中专院校师生等经历和资质的各类创意设计人员;

  2、设计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有独特的创意和视觉效果,能提升空间设计领域整体水平,引领生活时尚,显现艺术魅力;

  3、设计项目符合秀洲实际,体现秀洲特色,具有潜在的商业价值。凡针对或取材于秀洲相关产业行业设计的创业创新项目,区外设计机构和个人均可参赛;

  4、作品设计新颖,项目源于生活,富有创意和影响力,并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评选:

  1、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特长,所在企业在秀洲区工商注册两年以上,年经营销售收入在300万元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从业合同、资格证书;

  2、所从业和创造的企业产品(服务)属于秀洲区政府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领域,或是符合秀洲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特别是创意、创新等领域;

  3、属于自主研发、设计、制作,或在创新创业团队中发挥核心作用,对其开发的文化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突出的研发优势;

  4、在创意产业中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两年所在企业(团队)连续保持经营收入、利润增长,资产负债率低,项目新增产值明显;

  5、所在企业和本人信用良好,无违法及偷漏税情况、无知识产权诉讼等纠纷。

  八、评选奖励

  最终获得秀洲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奖”和“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的对象(单位和个人)除获得奖金、奖牌外,还将获得以下奖励和帮扶:

  1、优先获得选拔推送参加上一级同类大赛的资格;

  2、可视情在秀洲“一区三园”文化产业平台提供一定的孵化场地,并给予一至两年的免租金的特殊优惠待遇。孵化场地面积根据比赛成绩和项目实际,由组委会确定。获奖者或获奖单位须服从孵化基地的相关管理规定。

  3、对获奖设计项目和新锐人物,列入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库,将在政策、资金、形象等方面予以长期关注和支持,借助媒体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企业形象和项目信息宣传推广服务。

  4、可获得秀洲区政府、区文产办和区文化产业协会组织的相关产业培训、专业论坛、文产沙龙和创业指导等服务,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规划、技术开发、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融资、人才引进等创业技能培训服务。

  5、提供创业投融资服务,一是通过“文商汇”战略合作,搭建资源与行业平台,与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等建立联系,为创业团队提供行业信息,帮助创业团队寻觅商机;二是向风险投资机构、投资商分类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协助创业团队获取市场资金流、产业链资源等支持;三是享受禾城农村商业银行“文商汇•创易贷”贷款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产品。

  6、提供有关产业发展方向、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请等政策咨询服务,协助创业团队获取相关政策信息。

  九、奖项设置

  (一)创意设计类:

  1、创意项目:

  秀洲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设计项目金奖1个(奖金人民币2万元及奖杯)

  秀洲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设计项目银奖3个(奖金人民币1.5万元及奖杯)

  秀洲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设计项目铜奖5个(奖金人民币1万元及奖杯)

  2、创意作品:

  秀洲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设计作品金奖1个(奖金人民币0.8万元及奖杯)

  秀洲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设计作品银奖5个(奖金人民币0.5万元及奖杯)

  秀洲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设计作品铜奖8个(奖金人民币0.3万元及奖杯)

  (二)新锐人物类:

  首届秀洲区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若干(奖金人民币0.5万元及奖杯)

  创意设计类根据参赛情况设优秀奖若干。

  十、评审流程

  1、申报单位、人物、设计师和项目填写申报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报表和其它相关资料传递给组委会。

  2、由“创意秀洲”评审委员会评审组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入选名单。

  3、由主办单位专家组、导师组对入围入选的设计项目(作品)和新锐人物进行技术评估和专业指导。

  十一、申报材料

  奖项申报需递交下列资料:

  1、参评申报表(按要求填写)

  2、企业机构、设计师和新锐人物简介包括:所在企业现状和效益、年度报表、月报表、各类信用等级和获奖证书等,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或扫描件、个人生活照两张;机构简介包括:机构介绍、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扫描件、电子版企业或品牌logo、团队合影;新锐人物申报包含:人物简介及社会头衔、主办或参与公益活动、社会活动、行业活动记录,身份证复印或扫描件个人生活照两张等。

  3、设计项目和作品资料须提交作品项目PPT及(效果图/实景图)文件包形式,每个项目作品内容包括:设计说明;实景照片及效果图;有主题、项目名称、平面构思、效果图、产品配置等展示;项目主要平、立面图。(CAD图纸应转为JPG格式)。

  4、所有申报材料均以PPT文档形式提交。如递交多个项目,请将项目文件以同样的方式,统一发送给组委会。

  十二、活动流程

  首届“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评选”活动,分启动、推荐、初审、投票、路演、评定、公示、颁奖、展览、扶持等十个阶段。

  (一)启动阶段(2016年12月)

  由组委会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将大赛信息广泛宣传,先在文化产业专场推介会上宣布启动,再由组委会在南洋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随后由各部门、行业开展项目推荐工作。

  (二)推荐阶段(2016年12月-2017年2月下旬)

  由秀洲区文化产业协会、其他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负责,也可由相关支持单位配合文化产业部门、行业协会共同推荐。凡专家组提名的,企业、个人自荐的,组委会将组织人员对推荐企业进行审核。也可采用网上报名形式,网上提交报名表和相关材料,被推荐企业需填写作品说明书和申报表格。

  (三)初审阶段(2017年3月上中旬)

  由组委会评审组、专家组分别对推荐和参赛作品和人物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出有潜在价值的作品、项目和人选进行指导和投票。

  (四)投票阶段(2017年3月中旬-2017年3月下旬)

  利用区协会、秀洲国家高新区网站、嘉兴日报社秀洲新闻、秀洲新闻网、嘉兴在线、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布创意设计入选项目(作品)和新锐人物入围者及企业简介,接受社会公众投票评选。

  (五)路演阶段(2017年4月中旬)

  参赛者在项目、人物简介基础上进一步撰写详细的策划书和项目PPT,组委会将安排导师团对参赛者进行指导支持,由导师组对公众投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人物组织专业指导和包装,并进行现场演示和演讲。路演阶段采用“策划书+5分钟PPT演讲推介+5分钟现场答辩”等模式进行。

  (六)评定阶段(2017年5月中旬)

  评定时采用“策划书+5分钟PPT演讲分享+5分钟现场答辩”等模式进行比赛,最终选出首届“创意设计大赛”和“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获奖项目、作品和人物。

  (七)公示阶段(2017年5月中旬):

  选择主流媒体公示评选结果。

  (八)颁奖阶段(2017年5月下旬)

  举行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与获奖项目展示,以电视台直(录)播形式推出。

  (九)展览阶段(2017年5月-2017年7月)

  在举行颁奖活动时,以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和项目为主,同时举办“第二届创意秀洲文化产业精品展”,扩大活动和影响力及持续效应。

  (十) 扶持阶段(2017年5月以后)

  十三、报名方式

  登录秀洲新闻网站http://jxxznews.zjol.com.cn,点击大赛通知链接下载填写《秀洲区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作品设计说明书》和《秀洲区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文化产业新锐人物申报表》,自制创业规划书,将两份文件发送到活动主办方邮箱。

  活动联络:区文产办:鲁琴锋、干鸿,电话:0573-82720033,15067331865。吴桂潮、王董铭,电话:0573-83676059,13757330018。邮箱:xjccia2015@163.com, QQ:491191978。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3月1日。

  十四、特别说明

  1、参赛者在设计和参赛过程中如发生侵权行为,均与大赛主办单位无关;入围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在有关媒体公布其侵权行为。

  2、本次大赛主办单位对全部参赛作品有公开展示、印刷出版、推广宣传的权利,而不必由参赛者、企业授权,且不用于其他商业目的;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作者、知识产权拥有者、大赛主办单位的同意,不得抄袭、公开展示、出版和宣传本次大赛作品。3、本次大赛与评选解释权在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产办)。

  

秀洲区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意产业新锐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

2016年12月19日      

 

  

    附表1:秀洲区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作品设计说明书

    附表2:秀洲区首届“禾城农商银行杯”文化产业新锐人物申报表

标签:公告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