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志愿者论坛暨公益小天使项目启动

2016年12月5日 07:20

  昨天下午,在秀洲区志愿者论坛暨公益小天使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一大批先进志愿者和公益组织受到表彰,其中,一批热心志愿服务的小朋友穿上绿化的爱心小马甲,踊跃加入到爱心团队中。■摄影 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马国海

  昨天,秀洲区志愿者论坛暨公益小天使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关村星美影城举行,以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促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提升。

  一张温暖的笑脸、一句耐心的解答、一次真诚的帮助……从大型活动的现场,到环境保护的一线,再到空巢老人的家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12月5日是第31个世界志愿者日,一个属于奉献者的节日。“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德行秀洲 凝聚爱心”志愿服务宣传片精彩上映,荧幕上一个个志愿者故事,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志愿的力量。

  仪式上,秀洲区为首批星级志愿者授予认定证书和星级奖章。“志愿者们为社会和谐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推动着一个地方的文明进步,通过表彰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友爱互助氛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秀洲区引入公益小天使项目,以“有爱有梦有未来”为理念,开展环境保护、关爱童年、学习非遗文化等志愿服务,提升秀洲学生的综合素养。“开设少年领袖训练营,打造一个系统的人才培育体系,针对8至14岁在校学生、身心健康的青少年,采用团体动力学、行为塑造、心理激励等方式,通过科学、生动、系统的课程训练构建优势学习平台,发掘孩子潜能。”嘉兴市秀洲区芯悦社工事务所刚俐在介绍爱心小天使项目时说,“志愿服务的重点在于一代又一代的‘接力’,只有传承才能持久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此外,秀洲区星级志愿者代表还为公益小天使代表颁发公益服装、“护照”。台上,大手拉小手,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11月,秀洲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开展了2016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发动、积极申报、平台投票、综合评选等环节,最终选出了平安骑行志愿服务项目、红马甲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美丽车站行·服务你我他志愿服务项目等12个项目。昨天的活动现场,这12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接受表彰,此外,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大队代表和书阁学校代表还被授予“志愿结对牌”。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突出机关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本月起,区文明办将联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共同开展“德行秀洲·周末志愿行”活动,以主要道路、绿道、场馆周边为重点,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到指定的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城市环境相关问题,努力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启动仪式上,“德行秀洲·周末志愿行”志愿服务总队(区直属机关工委)接旗。

  如今,秀洲区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刚进校园,我便加入了志愿者的服务生涯,一年里,让我感受颇多,成为一名志愿者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获、有快乐,而更多的还是一种追求和使命。”来自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俞杭杰说。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