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22幅秀洲农民画精品被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收藏
2015年10月27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郑铭

    记者日前从秀宏集团获悉,22幅秀洲农民画精品被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收藏,参加该中心在日本各地举办的展览活动。在这批收藏品中,既有在全国农民画展中获奖的作品,也有近几年来赴联合国总部参展的作品和在捷克、西班牙等国展出的作品。

  据了解,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坐落在东京都中心,建筑面积585平方米,是两国政府签署互设文化中心协定而筹建的,2009年12月正式揭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以举办展览、演出、讲座等文化活动,为观众提供信息咨询、图书期刊阅览、影视、音乐欣赏等服务,是日本大众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也是两国开展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

  精品力作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化创造力,近年来,秀洲区深入探索市场化对外文化交流的重点和难点,借助中国文化交流中心等驻外平台积极开辟国际文化市场,让更多秀洲农民画“走出去”,擦亮“秀洲农民画”这张展示秀洲风采和综合竞争力的“城市金名片”。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