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金秋十月 秀洲迎来阿克苏地区农民画家
2015年10月16日 16:59 来源: 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文/张小华 摄/沈立新
 
 
 

  秀洲新闻网10月15日讯 昨天上午,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展厅灯光明亮,新疆阿克苏地区农民画家采风交流团一行近20人来到艺术中心参观交流。

  阿克苏农民画家一到艺术中心,就兴奋地拍照、参观,而让他们感到更加兴奋的是,他们遇到了老朋友——朱建芬和朱月祥。两位农民画家曾在6月赴新疆阿克苏地区进行了为期15天的“同心共绘中国梦”浙江农民画专家文化交流活动,早就与阿克苏的农民画家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交流团首先参观了农民画发展史陈列展区,在区文化馆负责人的介绍中了解了秀洲区农民画30多年的发展史。随后,参观了“黑白乡土”秀洲现代民间绘画画友会版画社作品展,大家互相交流探讨、拍照留念。他们还参观了廉政农民画展及秀洲农民画衍生产品展,来自阿克苏的农民画家们被秀洲农民画所体现的浓郁江南特色深深吸引,站在展品前啧啧称奇,相互的交流走亲不断推动了农民画事业发展繁荣。

    走出艺术中心,交流团一行又赴油车港镇参观了南湖菱文化馆、张金泉画室、缪惠新画室。在画室里,两地农民画家互动交流,气氛融洽。缪惠新画室还在装修整理中,届时将在第六届中国农民画艺术节中以崭新面貌欢迎五湖四海的农民画家们。据悉,此次阿克苏地区农民画家将在浙江进行为期9天的采风交流,而秀洲是其中重要一站。明天,他们将赴王店建林村观摩文化礼堂展陈,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