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

2015年9月29日 09:42

    为大力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近日,秀洲区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四个三”活动,全力为好人创造“八个有”。

  据介绍,秀洲区突出本地特色,通过开展“道德三巡”活动、“道德三入”活动、“道德三赞”活动以及“道德三关爱”活动即“四个三”活动,努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向上向好向善的浓厚氛围。

  秀洲区开展“道德三巡”活动,让好人有“鸣”也有“名”。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德行秀洲”为主题,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依托秀洲区公民道德宣讲团,以菜单式服务,向全区各道德讲堂宣讲秀洲好人的故事;区文明办还制作“最美秀洲人风采录”展板及视频,在全区社区、学校、企业、广场等场所进行巡回展出,努力在全区掀起“看道德、学模范、赶先进”热潮;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从评选出的“画乡骄子”、“身边感动”等道德典型的事迹中取材,将“秀洲好人”搬上道德舞台,放大道德典型的群体示范效应,激发每个人心中向善的力量。

  点赞美德学习模范,让好人文化的芬芳更加浓郁。秀洲区开展“道德三入”活动,让好人有“家”也有“价”。召开区道德建设促进会理事会议,让今年评选出的道德楷模入道德建设促进会,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开展画乡骄子、区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模范典型与文明单位结对活动,作为文明单位的道德红领,借助道德模范在公众中的号召力,加强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宣传教育,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开展画乡骄子、区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模范典型与村(社区)结对,通过进结对村(社区)宣讲、与家庭互动等形式,加强结对村(社区)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等宣传教育,培育懂关爱、行善举、做奉献的道德风尚。

     群众参与网络点赞道德模范活动、编印《道德的力量·画乡骄子”》书籍、文联书法艺术家为好人书写作品……秀洲区通过开展“道德三赞”活动,让好人有“赞”也有“传”。“手动,用鼠标点赞;心动,为好人喝彩。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我们要主动从‘好人文化’的围观者变成参与者,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营造‘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社会氛围,让好人文化释放出扑鼻芬芳。”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道德三关爱”活动让好人有“德”也有“得”。在“道德贷”活动中,秀洲区对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画乡骄子”、“身边感动人物”实行“道德贷”,贷款执行利率在同等利率的基础上,使用“道德贷”可少上浮10%,最低按基准利率执行。通过低利率的信贷资源在“道德模范”中的有效配置,放大道德力量;同时,向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等发放“微激励荣誉卡”,在秀洲区指定商户持卡者可享受一定的优惠折扣,积极树立“好人得好报”的价值导向;此外,秀洲区利用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尚贤的优良传统。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鲁琴锋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我省表彰第四届省道德模范—— 浙江好人 德行天下
·浙江道德模范激起人们共鸣 传递善行的力量
·浙江:道德模范 传递善行力量
·拟表彰的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名单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