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法治农民画元素融入调解室
2015年9月11日 09:26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钱瑜 闫拥洲

    日前,走进秀洲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室,感到格外温馨,一张张法治农民画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为了营造调解室温馨的气氛,拉近与当事人心的距离,秀洲区司法局把具有秀洲特色的农民画元素融入到了人民调解室中。精心挑选了连环画形式的法治调解故事,有关于物业纠纷、赡养纠纷,也有涉及人身损害纠纷等内容。在调解的同时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传递调解理念、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文化,让原本“严肃”的调解室又多了一份人性化的温馨。

  据悉,近年来,秀洲区司法局坚持与时俱进,从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扎实做好调解室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维稳平台,以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在社会治理中独特的作用。

  据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各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室,也将根据各自特色,把农民画元素融入到调解室的文化氛围建设中去。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