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迎战台风 > 抗台一线
超级实用的台风防范知识(内含秀洲区避灾安置场所详表)
2015年7月11日 16:29 来源: 秀洲新闻网 整理 林越琪

  台风带来清凉,也可能会让亲们置身于很多安全隐患中,它会刮掉广告牌、刮断大树、刮断电线,使家中电器、线路受潮……比如下面这样↓↓↓↓

 
 

  那么台风来了,我们到底要怎么办呀?!注意看一看,关键是要牢记下面的内容!!!!

  台风天个人防护注意事项:

  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2.台风来的时候应该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

  3.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

  4.住在大厦里的居民,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东西(花盆、晒衣架等),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5.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

  6.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7.台风天气会令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骑车,引发意外事故。所以司机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最好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

  8.台风来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台风来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9.如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10.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棒、竹棒或干布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未脱离电源前,施救者切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触电人员脱离电源后,应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施救,并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医院进行施救。

  最后附上秀洲区目前开放的所有55个避灾安置场所具体地址,如果真的遇上危险,大家可以前往避灾!

标签:台风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