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提升百姓生活宜居感 增强居民出行便利性
2015年2月9日 09: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蒋彧淼 张帅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

  2月6日,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关于“改善提升秀洲生态环境 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步伐”的回复:

 

  秀洲区环保局:探索焚烧发电是综合利用秸秆的新途径,也被列入2014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新嘉爱斯这个项目从去年9月底开始打桩建设,主厂房即将全面开工,整个项目会在今年下半年建成。今年,秀洲区还将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纳入区政府八件民生工程之中,接下来将全面禁止秸秆焚烧,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此外,为共护“蓝天白云”,秀洲也有不少“大动作”,例如:计划淘汰1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150台,实现全区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4%左右;完成重点企业嘉爱斯、协鑫的烟气脱硫脱硝改造和福莱特脱硝改造等等。

  

  秀洲区住建局:今年,秀洲区将以秀湖建设为契机,在义庄村、木桥港村、香颂湾附近新建5公里亲水绿道。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结合“三河”整治、城镇绿化及房地产项目建设实施,重点对新区范围内居民活动较多的杭州塘、返修港北侧绿地及新塍塘绿道北科建段以及秀清公园进行提升,进一步打通重点景观节点,实现有效环通;优化绿道标识导引,增加绿道地图,增设植物铭牌,进一步提升生态绿道品质,为居民活动提供便利。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城市治堵一直是我们在关注的话题。2015年,秀洲区将建成停车位1800个,缓解停车难现状。同时,还会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计划建设3个港湾式停靠站、50个公交候车亭,推进洪合镇公交枢纽站建设。目前,该枢纽站已完成选址工作。此外,今年还将新建唯胜路道路工程,推进中山路(昌盛路—新洲路)综合治理工程;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25.5公里,农村联网公路建设9.5公里;对农村公路桥梁维修加固13座、改造15座。通过这诸多举措来增强居民们日常出行的便利性。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