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代表、委员畅谈落实两会精神
2015年2月9日 08: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秀洲区两会已胜利闭幕,持续优化经济结构、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两富”“两美”建设、持续促进统筹发展、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持续强化法治建设等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创新,以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以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为开创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要想让企业始终立足于不败之地,转型升级是必经之路。”区人大代表黄永珍表示,作为一家建筑企业的负责人,会议之后,她将继续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将报告中提到的有关企业转型升级以及增强自主创新等方面的会议精神带到具体的工作之中,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推进“五水共治”

  优化人居环境

  区人大代表张涵明认为,2014年,全区上下以攻坚克难之势加快推进“五水共治”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镇、街道河道环境明显改善,已经呈现“水清、岸绿、流畅”的美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深化城乡‘四位一体’保洁机制,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我要将会议精神带回去,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大家自觉维护治理成果,营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张涵明说。

  提升中心城镇形象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区政协委员蔡益宾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镇形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15年,油车港镇将深入实施“麟湖新城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麟湖道路建设、土方开挖、湖泊蓄水、“一堤两湖三岛八景”等建设,逐步实现“走近湖、看见湖、建设湖”这一目标。同时,以打造“3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加快嘉天乐园等旅游项目建设。此外,充分发挥湿地、古镇等资源,重点打造千亩荡和南官荡区域湿地休闲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深化全民健身活动

  提升群众身体素质

  “2014年,秀洲区的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共同提升、蓬勃发展,实现了体育事业的新飞跃。”区政协委员钱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全民健身活动。2015年,秀洲区将举办第八届运动会。与此同时,在全区18所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居民开放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再增加2所学校的体育设施向居民开放,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的体育健身条件,从而丰富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