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图说两会
区政协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年2月4日 17:16 来源: 秀洲新闻网 沈鑫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炳芳讲话

孙薇主持

政协委员发言

  秀洲新闻网2月4日讯 今天上午,秀洲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以及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2名,实到委员184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张少初、胡建新、金颖英、徐文祥、孙薇、张旦。区领导朱海平、吴炳芳、刘君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孙薇主持。

  民革秀洲区支部丁峰等12位委员代表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专委会、联络室先后作了大会发言,另有5份材料作了书面交流。委员们分别从加强乡镇内部审计、促进偏远农村学校发展、培育优质税源、发展文化产业、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可持续发展、完善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建设、加快开展中小企业无形资产融资、做好镇村群众文化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加强“三改一拆”土地复垦和利用工作、推进“机器换人”工作、发展科技银行、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强新居民管理服务、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炳芳在听取大会后发言说,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都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经过了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对问题“把脉”把得准,“开方”开得实,体现了政协“智囊团”、“人才库”的水平。概括委员们的发言,至少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紧扣了发展主题;二是反映了群众期盼;三是彰显了责任担当;四是体现了改革精神。吴炳芳表示,对于今天的大会发言和其它书面发言材料,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对提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努力把大会发言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吴炳芳代表区政府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积极支持区政协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支持区政协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为区政协及全体委员参政议政提供舞台,创造条件;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同时,真诚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府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全区的各项工作中来。

 
标签: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 朱琴燕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