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
改革创新 扎实前行——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上)
2015年2月4日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杭徽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沈 鑫

  在昨天召开的嘉兴市秀洲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代区长吴炳芳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吴炳芳在报告中,对刚刚过去的2014年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秀洲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深化“平台建设年”、“项目推进年”、“效能提升年”活动,改革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平稳健康

  报告原声: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0.7亿元(小口径,下同),增长8.1%。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40.5亿元,增长13%,其中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3亿元,增长1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61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674元,分别增长9.1%和10%。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一年来,按照深化“三年”活动的安排部署,秀洲不断扩大有效投入,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全力以赴招商选资,为实现全区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2014年,全区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10项、省“411”重大项目10项、省重点建设项目17项,数量分别居全市第一、二、三位。通过积极培育光伏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被列入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单位,嘉兴现代物流园获评2014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秀洲莲泗荡省级湿地公园被省政府列为首批32个重要湿地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坚持招大引强选优,秀洲实现全年合同利用外资4.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25亿美元。完成市外内资注册资金24亿元、市外内资实到资金57.3亿元,分别增长27.6%和21.9%。楼宇经济也蓬勃发展,秀洲新区培育税收超千万元楼宇5幢。

  关键词:发展动力

  报告原声: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快速推进;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全市率先推出社会稳定指数评价体系。

  即将过去的2014年,被称为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全面深化改革也正成为推动秀洲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年来,秀洲上下继续推进经济领域改革。分布式光伏发电“秀洲模式”在全国得以推广,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列入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秀洲工业园区列入首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王江泾镇新一轮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王店镇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都在顺利实施。而在行政体制和社会治理方面的改革,更是在持续推进中,显现出较好的成效。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也全面激活了企业的创新发展动力。一年来,秀洲成功创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5家,总量居全市第一。同时新增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4家。

  关键词:生态环境

  报告原声:实现跨行政区域交接河流断面水质考核合格,石臼漾水厂取水口三项指标总体水质首次达到三类水。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要求,已经成为重要的民生期盼。2014年,秀洲区通过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围绕“三河”整治、散户喷水织机整治、畜禽养殖减量提质、工业污水全入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全面加大工作力度,使全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随着统筹城乡建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秀洲区城乡的面貌也焕然一新。

  而通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统筹做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工作,并扎实深化平安创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秀洲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得以持续提升。建设美丽秀洲、创造美好生活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