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2015年2月4日 08: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赵晨 通讯员 刘景春 李国华

昨天,参加秀洲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摄影:冯玉坤

    昨天下午,出席秀洲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三个报告。

  在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回顾了秀洲区2014年的工作,同时明确了2015年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措施,数字翔实、内容务实、振奋人心。

  区政协委员杨永兴表示,过去一年政府对科技事业投入和扶持的力度很大,较好地发挥了科技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2015年,政府应该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对科技企业和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推动人才创业创新。”他建议,除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营造重视人才的氛围外,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基层一线员工的敬业精神培养和专业技能培训,打造一支专业化、多元化、现代化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区政协委员王菊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催人奋进。2014年,秀洲区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作为一名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她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提升现有的“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让全民共享发展成果。此外,她还建议政府加强大气污染整治,为百姓营造和谐、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区政协委员沈晓珍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刚刚过去的一年,秀洲区上下都是“蛮拼”的,委员们纷纷“点赞”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她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如何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成为政府需要思索的问题。她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