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图说两会
朱海平参加代表团审议
2015年2月4日 12: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杭徽 报道组 吴怡之 沈鑫

  今天下午,出席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审议全区部门预算,提出议案、建议以及酝酿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区委书记朱海平在参加第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紧紧抓住有效投入、“五水共治”、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和转变作风这五件大事,着力促进平稳发展创新发展,在新常态下努力开创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建设新局面。

  在审议现场,代表们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在、文风朴实,用事实、数据说话,全面、客观、高度概括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明确了2015年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措施,符合实际,催人奋进,全区各部门预算编制完整、说明翔实、透明度高。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朱海平说,面对诸多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按照深化“三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在稳增长、调结构、保稳定、惠民生、促和谐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区经济社会也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政府工作卓有成效。作为秀洲区的大镇,王江泾镇在2014年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具体来讲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面对各种压力,王江泾镇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不仅在传统纺织产业中保持稳健发展,而且在新兴的智能家居产业中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二是王江泾镇小城市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作为浙江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王江泾镇的考核排名又有新提升;三是王江泾镇“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成功入选2014“治水美镇·浙江样本”50强,全市“五水共治”工作现场会在王江泾镇召开。

  朱海平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为此全区上下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明确新目标,要紧密联系实际,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同时,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定要以市两会上市委书记鲁俊对秀洲提出的“三点要求”为目标,即秀洲作为嘉兴主城区之一,要在嘉兴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在打造现代化田园城市中当好排头兵,在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立足秀洲,放眼全市,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针对全区和王江泾镇的下一步发展,朱海平要求,要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第一,要以扩大有效投入为重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始终牢记经济发展这个根本;第二,要以“五水共治”为重点,继续全力打好生态建设组合拳,坚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协同推进;第三,要以统筹城乡发展为重点,不断改善各项民生事业,继续推进十件“民生实事”,以满足老百姓的迫切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四,要以法治秀洲建设为重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做到有法必依;第五,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三要型”干部队伍建设。

标签:朱海平 责任编辑: 朱琴燕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