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平书记在共青团嘉兴市秀洲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4年12月15日 08:58 来源: 团区委

中共秀洲区委书记 朱海平

(2014年12月10日)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共青团嘉兴市秀洲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展示青春风采、推进青年工作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秀洲共青团工作的团市委和兄弟团县(市、区)委表示衷心感谢!

  区第十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的总体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转型发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奏响了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实践证明,秀洲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秀洲青年不愧为充满活力、敢于担当、值得信赖的有为一代。

  当前,党的十八大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豪迈征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吹响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进军号角。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区委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努力开创“两美”建设新局面的部署要求,面对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挥洒青春热血,创造光辉业绩。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高远之志。高尚的理想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远大的追求是激发生命潜能的持久源泉。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科学武装,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切实增强“三个自信”,大力弘扬民主法治精神,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忠诚信仰者。要践行核心价值,深刻领会“中国梦”,努力抒写“青春梦”,大力弘扬时代精神,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勇突击队。要永葆蓬勃朝气,始终胸怀昂扬斗志,尽情施展聪明才智,大力弘扬秀洲人文精神,争当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的青春生力军。

  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练就过硬本领,育报国之才。学习是青年成才进步的必由之路,是事关能否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赢得尊重的人生主题。广大团员青年要常读政治理论,学会用群众立场、辩证观点、科学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拓展知识结构,既立足岗位,做专业技能的佼佼者;又不拘泥于本职,做见多识广的多面手。要强调学以致用,更好地将个人成长融入参与秀洲改革发展的壮阔实践,融入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细言微行,真正成为可负重托、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

  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勇立时代潮头,谋发展之业。青春岁月最富于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应该在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锐气,以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勇气,以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志气,以全力以赴、奋发进取的士气,投身到创业创新创优中去,积极参与招商选资、招才引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共青团的影响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党在青年中的吸引力”的指示精神,找准抓实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引导、助改革、优服务、转作风,努力把团工作的触角延伸到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重点加强对农村青年、新一代网商、应届毕业生等群体的创业帮扶。要紧扣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关爱呵护弱势青少年群体,畅通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不断提升青少年权益维护和事务管理水平。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团工作的领导,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要深入贯彻、认真落实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要真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队伍,建立健全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广泛动员、有效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使更多青年能够共享施展才华、梦想成真的机会。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同志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智则国家智,青年强则国家强。区委对青年一代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年华,展现人生价值,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篇章!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共青团嘉兴市秀洲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秘书处 2014年12月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