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朱海平:努力开创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建设新局面
2015年1月16日 08: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宁 汪莹 秀洲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沈鑫

   稳中有进。这是秀洲区委书记朱海平对2014年秀洲表现的总体评价。数字为证: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可比增长8%,完成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其中工业生产性投资增长15%……过去一年,秀洲区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2015年,朱海平成竹在胸,“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秀洲区将牢牢抓好经济、平安两张报表,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深化‘三年’活动,全力实施‘六大行动’,努力开创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建设新局面。”

  

  稳中求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在朱海平看来,去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目标定位明确、工作方法得当、队伍建设扎实有效。

  看定位——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总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论方法——坚持抓重点、强统筹、惠民生、促改革、整“四风”,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面推进。观队伍——围绕“班子要团结、工作要务实、为政要清廉”目标导向,全面打造“三要型”领导干部队伍。

  毫无疑问,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成为秀洲的一张“金名片”。以“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资源管理、统一推进服务、统一运营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秀洲模式,被国家能源局认为是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领先经验。

  光伏点亮秀洲经济。实现经济建设的既定目标,一以贯之地绘好一张蓝图,更在于抓牢扩大有效投入这个“牛鼻子”。据朱海平介绍,秀洲区集中精力做好了三件大事。一是招商选资。将招商选资作为“一号工程”,针对现有产业基础,精准确定了先进制造业、楼宇经济等服务业的招商重点。二是项目推进。针对工业、服务业、民生等五大领域,提出了“510项目推进计划”,每个领域确定10个项目重点推进。三是效能提升。秀洲区建立了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对每一个投资项目一抓到底,确保投资项目既快速又高效地推进。

  

  突出重点,做好深化改革大文章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秀洲区做好了两篇文章,一是确保中央、省、市的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位;二是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重点突破。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秀洲区将继续做好这两篇文章。“适应新常态、提出新目标,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秀洲区今年提出了‘六大行动’。”朱海平说。

  在经济建设方面,秀洲区提出了投资提效和产业提升两大行动,继续把招商选资作为重点工作,通过投资提效加快转型步伐。同时,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推进服务业“三年倍增计划”,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让秀洲区三大产业得到快速提升。

  在社会管理方面,秀洲区提出城乡统筹、和谐共建两大行动,继续深入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在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方面下功夫,确保这些重点工作持续顺利推进。同时,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民学法守法意识,实施好法治秀洲、平安秀洲建设等重点工作。

  此外,秀洲区还提出了改革攻坚行动和固本强基行动,针对各个领域的发展要求,确定重点,加快改革。同时,巩固和拓展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围绕“三要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整个干部队伍执行力,确保2015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法治秀洲,共建幸福秀洲大家园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围绕依法治国这个总要求,秀洲区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朱海平介绍说,一是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使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符合秀洲实际和百姓意愿,形成规范的决策程序;二是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政府要依法行政,确保每一项决策有法可依;三是确保司法公正、司法为民,按照一系列要求确保司法公正;四是提高全民守法意识,一方面要建设法治政府,严格依法行政;另一方面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着力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五是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所有从事法治建设、从事依法行政的公务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法治修养和素质。

  站在新一年的门槛上,朱海平表示,秀洲区将继续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通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让秀洲这个大家园的环境更加美丽,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标签:建设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