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教育天地
动脑也要动手 “撕纸画”走进课堂
2014年11月19日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钟丽燕

    近日,“撕纸画”这种有趣的绘画走进了王江泾镇金跃小学一年级课堂,这是一种能培养学生美术兴趣,并能开发学生智力的教育方式。

  课堂上,老师们通过猜谜语、唱儿歌、讲故事等生动形式,设计“比一比,谁最美”、“鱼儿运动会”、“虫虫,虫虫快回家”等游戏情景,让小学生们想一想、学一学、画一画、撕一撕,带着自己的独特构思开启神奇而快乐的“撕纸之旅”。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撕纸画”是一项集绘画、设计、制作于一体的艺术创作活动,整个创作过程既要动脑也要动手。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能有效引导小学生用眼睛发现美、用耳朵聆听美、用双手创造美,为学习生活增加乐趣。

标签:教育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