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全球化视野与专业精神深耕精密医疗领域
2014年11月7日 14: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徐佳骏

    □“走企业看发展”

  【制胜秘诀】专注科研创新,掌握专业领域核心技术,倾听客户需求,持续改进产品品质,强化产业链整合,提升市场竞争力,实施全球化战略,开拓世界市场,坚持以人为本,塑造发展共同体。

  

  在企业研发中心,一名名科研人员关注着医疗产品研发的最新动态,实现着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关键转化;在检验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全时段运转,先进设备让这里实现了无人化运作;在仓储车间,一辆辆叉车穿行在林立的货架之中,高效的仓储管理让医疗产品在第一时间供给世界市场;在管理部门,一块块电脑屏幕、手机屏幕成为连接内外的窗口,信息化办公不断刷新着企业管理的效率值……这一幕幕,每天都发生在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的厂区内。

  在这些看得见的场景幕后有哪些看不见的支撑力?连续10年保持嘉兴医疗器材行业出口第一的背后又蕴含着哪些关键推动力?“全球化是灵魂,研发创新是源泉,产品质量是生命,产业链整合是关键,人才培育是核心,地方政府是支持。”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岷的回答言简意赅。

  出于美资公司的背景,全球化发展思维在世源科技初创之时就融进了骨子里,经过11年的发展,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实现了研发、生产、国际国内销售、直营连锁销售一体化,其医疗产品已经遍及世界各地。

  “我们的市场战略是全球性的,世界各地都有公司的员工和客户,毫不夸张地说,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公司的员工在生产、研发、销售。”唐岷说,正是基于全球化发展战略,公司能够吸引领域内的优秀人才,把握最前沿的发展趋势,发现最新的行业动态,发掘最细微的客户需求。

  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提升,医用一次性产品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其关键技术又成为行业性难题。“有难题就意味着有需求,每一个难题的背后都有一片空白市场。”据唐岷介绍,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世源科技自主研发了可降解天然高分子新材料,解决了行业性难题,并自行设计先进工艺,实现了系列化与规模化生产,基于该项新技术新材料的系列产品已远销欧美发达国家。

  遍及世界各地的销售人员犹如神经末梢,不断汇集、传输着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在可降解天然高分子新材料研发成功后,又根据客户需求增加了防火、透气、抗静电等多种功能,客户的需求就是改进的空间。”唐岷坦言,虽然医疗行业是一个注重积累的行业,但是也发生着不断的变化,除了材料环保要求以及功能要求的不断提升,医疗产品行业法规也日趋严格,各个国家地区的标准又有所差异,这就要求公司必须以最快的反应速度、最严格的生产标准来应对,而在应对这些变化中,全球化的销售网络以及强有力的研发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为了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世源科技致力于整合从原材料加工到终端产品的各个环节,形成了完整的供应链。“产业链的上下游整合能够提高控制力,从而保证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形成价格优势,而且产业链整合模式很难拷贝。”唐岷说。

  在巩固国外市场的同时,广阔的国内市场正成为世源科技进军的下一站。“目前国内市场的销售份额是最少的,但却是最广阔的,发展国内市场是公司下一步的主要方向。同时,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继续深耕精密医疗这片沃土。”唐岷表示。

  

  【记者手记】在采访过程中,公司办公室职员魏俊燕说起的一个故事让全球化理念变得具体可感。“去年公司组织的圣诞晚会上,世界各地的公司员工用当地语言分别说了‘圣诞快乐’。”魏俊燕说,除了感动,这种包容、开放、分享的企业文化让国内员工感受到了真切的全球化体验。当说起公司产品时,总经理唐岷如数家珍,每次介绍完一件产品之后都会放回原位。这种细节不仅体现着专业精神,也彰显着对这份事业的挚爱。专业精神与全球化视野,或许是世源科技企业气质和魅力的所在,而这种气质和魅力又或许是秀洲区甚至国内企业所缺乏的,应追求的。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