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二十一)

2012年12月18日 09:58

  市督查专员张颖杰一行来我区开展创建工作专项督查

  12月7日下午,市督查专员张颖杰带队,来秀洲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农贸市场周围环境,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和市区主干道停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程恩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建办主任张忠惠等陪同检查。

  在秀洲区城郊结合部南陶浜村,督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检查中发现,这里的“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督查组一行指出,对城郊结合部的环境整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整改;要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倡导文明乡风。

  随后,督查组一行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市创建办、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相关领导以及三区创建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对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行深入研讨,交换看法。

  张颖杰对我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三强调,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2012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我市排名仍较靠后,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必须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要抓紧研究如何建立健全管用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长效督查考核,真正做到创建惠民、创建为民。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恩光指出,通过“两创”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暴露了一些机制性、源头性的问题。程恩光着重指出了创建中存在的几个重点、难点问题:如城中村管理难,脏乱差现象依旧突出;交通秩序方面,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问题比较普遍;部分路段存在店外设摊、“马路市场”现象;志愿服务单一,注册多,但活动开展少,参与率低;程恩光对加强农贸市场的管理,台帐常态收集提出了要求。

  随后,其他两区创建分管领导也对自己辖区所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督查组一行还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同心同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到点,落实到位,不断巩固前一阶段创建成果。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国华指出,文明创建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要保住现有名次的基础上,力争名次前移,必须加快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必须抓好城市文明形象工程,在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上下功夫,必须抓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在典型示范、志愿服务、修身立已上下功夫,确保文明创建全面有效推进。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