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件精神 > 区级文件

关于印发《2012年度“文明秀洲”十大专项行动暨文明素质提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的通知

2012年7月5日 15:46

 关于印发《2012年度“文明秀洲”十大专项行动暨文明素质提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的通知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党工委: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根据区委、区政府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2012年秀洲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点,特制定《2012年度“文明秀洲”十大专项行动暨文明素质提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嘉兴市秀洲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2年6月18日


 

2012年度“文明秀洲”十大专项行动暨文明素质提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

 

    根据今年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2012年秀洲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点,特制定秀洲区镇、街道、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文明秀洲”十大专项行动暨文明素质提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具体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镇、街道,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

    二、考核内容

    1美丽秀洲沿街商家无擅自占道经营、乱堆放;无“马路市场”和乱设摊行为;临时性经营场所整洁、有序;无擅自宣传促销、乱摆帐篷;无擅自晾晒物品、悬挂横幅和乱搭亭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无乱涂乱写和居民小区散养鸡鸭行为;无未经审批、陈旧破损,存在隐患广告店招。

    2宜居秀洲道路路面平整畅通,设施完好。道路名称和标志规范,交通设施配套完善。路面公共设施整洁完好设置规范。街巷给排水畅通,基础设施功能完好。无障碍设施建设规范合理,管理、使用情况良好。公共消防设施完好,日常维护落实。绿地环境清洁,绿化及时补植,各类园林设施维护良好。街巷路灯设施完好,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99%。

    3诚信秀洲市场经营者办理执照及相关许可证并亮照经营。市场内地面和摊位内部无积水、无垃圾。活禽区与其他区域隔离;活禽、水产区宰杀及时清理,地面台面洁净无异味。市场建立进货台帐和快速检测制度,并建立相应的防尘保鲜等卫生制度。市场公布农副产品供应、价格等公共服务信息,上市商品明码标价。经营者使用强制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市场内配有休息椅。商品摆放整齐,无摊外、店外设摊,车辆停放整齐统一。

    4畅通秀洲领导组织健全,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本辖区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的开展排查治理工作。辖区学校周边安全设施及相关的交通标志设置率为100%。完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日常管理、养护到位。对新建、改建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积极开展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动。针对不同对象经常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

    5、清洁秀洲:环境卫生清洁;环卫设施齐全;市容市貌整洁;五小行业卫生安全;除四害有力度;长效管理机制健全。

    6满意秀洲:积极争创“勤廉双优”重点岗位,加强日常监管。积极参与“满意站所(办事窗口)”创建。积极参与“满意行业”建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7和谐秀洲: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有序合法的信访秩序。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教育管理工作。加强社会化大巡防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8雏鹰秀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三结合”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不断丰富;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不断优化;未成年人特殊群体教育管理不断加强;工作成效评价不断提高。

    9人文秀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文明创建有规划、有指导、有检查、有成效。“双结对、创文明”工作不断深化。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载体创新,形式多样,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实事工程、志愿服务等各类重点工作和活动。巩固镇(街道)、村(社区)文化建设成果,深化“一镇(街)一品”文化建设。

    10魅力秀洲:新闻宣传积极主动有影响;社会宣传全面铺开有载体;形象宣传领导重视有投入;活动宣传形式多样有互动;舆论引导适时恰当有成效。

    加分项目:对各单位创新性成果、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加分。同一项目如出现重复加分,以最高层次为标准,分数不累计。

    三、考核办法

    1、实行百分制考核,在各镇、街道,秀洲新区、工业园区自评的基础上,由各相关牵头部门初评,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建办)汇总后折合成考核分。

    2、考核方式和依据为各条线工作完成情况及全年动态掌握情况相结合,查阅相关活动资料档案,突出工作实效。

  附件:“文明秀洲”十大专项行动考核细则

   附件:

“文明秀洲”十大专项行动考核细则

 

序号

考核组

考核细则(由各专项组操作和解释)

合计

得分10

1

美丽

秀洲

沿街商家无擅自占道经营、乱堆放

1.5分

无“马路市场”和乱设摊行为

1.5分

临时性经营场所整洁、有序

1分

无擅自宣传促销、乱摆帐篷

1分

无擅自晾晒物品、悬挂横幅和乱搭亭棚

1.5分

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

1分

无乱涂乱写和居民小区散养鸡鸭行为

1.5分

无未经审批、陈旧破损,存在隐患广告店招

1分

 

2

宜居

秀洲

道路路面平整畅通,设施完好。

2分

道路名称和标志规范,交通设施配套完善。

1.7分

路面公共设施整洁完好设置规范。1.5分

街巷给排水畅通,基础设施功能完好。 1.2分

无障碍设施建设规范合理,管理、使用情况良好。1.2分

公共消防设施完好,日常维护落实。    0.8分

绿地环境清洁,绿化及时补植,各类园林设施维护良好。

1.1分

街巷路灯设施完好,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99%。

0.5分

 

3

诚信

秀洲

市场经营者办理执照及相关许可证并亮照经营。

1.5分

市场内地面和摊位内部无积水、无垃圾。

1分

活禽区与其他区域隔离;活禽、水产区宰杀及时清理,地面台面洁净无异味。

1.5分

市场建立进货台帐和快速检测制度,并建立相应的防尘保鲜等卫生制度。

2分

市场公布农副产品供应、价格等公共服务信息,上市商品明码标价。

1分

经营者使用强制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

1分

市场内配有休息椅。

0.5分

商品摆放整齐,无摊外、店外设摊,车辆停放整齐统一。

1.5分

 

4

畅通

秀洲

领导组织健全,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分

对本辖区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的开展排查治理工作。

2分

辖区学校周边安全设施及相关的交通标志设置率为100%。

1分

完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日常管理、养护到位。

2分

对新建、改建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1分

积极开展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动。

2分

针对不同对象经常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

1分

 

 

5

清洁

秀洲

环境卫生保洁

4分

环卫设施

1分

市容市貌

1分

五小行业

1分

除四害

1分

长效管理机制

2分

 

 

 

序号

考核组

考核细则(由各专项组操作和解释)

合计

得分10

6

满意

秀洲

积极争创“勤廉双优”重点岗位,加强日常监管。

3分

积极参与“满意站所(办事窗口)”创建。

3分

积极参与“满意行业”建设。

1分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3分

加分:创建省级以上“满意站所(办事窗口)”的,每站所加1分;成功创建“勤廉双优”重点岗位的,每单位加0.5分,获区级“满意单位”荣誉称号的,每单位再加1分,获区级“满意公仆”荣誉称号的,再加0.5分。

 

7

和谐

秀洲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1分

维护有序合法的信访秩序。

1.5分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1.5分

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1分

加强重点人群教育管理工作。

1.5分

加强社会化大巡防体系建设。

1分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1.5分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1分

 

8

雏鹰

秀洲

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

2分

“三结合”教育体系不断完善

3分

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不断丰富

1分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不断优化

2分

未成年人特殊特殊群体教育管理不断加强

1分

工作成效评价不断提高

2分

 

9

人文

秀洲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2分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文明创建有规划、有指导、有检查、有成效。

2分

 “双结对、创文明”工作不断深化。

1分

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载体创新,形式多样,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1.5分

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实事工程、志愿服务等各类重点工作和活动。

2分

巩固镇、村(社区)文化建设成果,深化“一镇一品”文化建设。

1.5分

 

10

魅力

秀洲

新闻宣传积极主动有影响

2分

社会宣传全面铺开有载体

2分

形象宣传领导重视有投入

2分

活动宣传形式多样有互动

2分

舆论引导适时恰当有成效

2分

 

 

                                         
 

 (此页无正文)

来源: 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关于公布秀洲区"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里约+20”峰会就成果文件达成共识 该文件的谈判由此落下帷幕
·温家宝与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会谈 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泰国总理英拉结束访华离京 中泰两国签署7项双边合作文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